• 微信
    公众号
携手利乐绿色共赢 蒙牛成就低碳先锋
2011-9-19
摘要:

    月圆人更圆的中秋刚过,超市里那些拥有精美包装的高档月饼却依然让人觉得历历在目。过度包装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价格负担,而且一个节假日就要"吃掉"一片森林的消费方式着实令人胆寒。与之形成鲜明对比,最近,世界最大的牛奶、果汁、饮料包装大型供货商之一的瑞典利乐公司宣布,将正式推出采用绿色聚乙烯开盖的全球首款植物合成塑料利乐砖包装,向实现"包装100%使用可再生原材料"的目标再迈进一步。而对于国内首家采用利乐枕包装的蒙牛来说,绿色生产理念也早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战略重点。

  利乐包装对中国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2000年,蒙牛首次在乳业中引入利乐包装,生产出中国第一包利乐枕牛奶,从此拉开了中国乳业大发展的序幕。随着利乐技术的应用,蒙牛实现了牛奶低成本、远距离运输,并且打破了消费地域限制,极大地推广了牛奶的普及,让内蒙奶仓的奶流向全国,把奶业从孤岛推向产业化发展,迎来了中国乳业发展的黄金十年。

携手利乐绿色共赢


 

  (图解:蒙牛引进的利乐包装成为中国乳业发展的一个契机)

  被媒体称为"利乐枕一哥"的蒙牛,与利乐公司在绿色包装上理念达到高度一致。据悉,作为赞助"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唯一乳品企业,6个月前,蒙牛就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多个城市的卖场同期发起了包装回收行动,并作出明确承诺:"未来使用更多来自可持续发展森林制造的包材,持续推进牛奶包装回收计划,2011年的包装回收量比去年翻番。"

    然而,蒙牛的绿色实践并不只停留在牛奶包装上,而是发散到整条产业链的各环节中。作为第一家发起"绿色产业链"倡议的企业,蒙牛从上游的生态草原建设,到生产环节的沼气发电、污水处理实现循环利用,再到高效节能的科技研发、减少碳排放的运输物流,最终到消费者的餐桌,保证了产品的新鲜品质,同时实现了低碳环保的绿色生产。

  同时,"绿色出行"、"减法生活"、"全民报团绿生活"、"种下绿爱心愿"、"废牛奶盒换牛奶"、"拯救地球100个行动"、"喝完压扁 支持回收"、绿色公益演唱会等活动,都是蒙牛在践行绿色上留下的足迹,"绿色"越来越成为蒙牛品牌的关键词。

  利乐公司创始人鲁宾·劳辛博士有句名言:"包装带来的节约应超过其自身成本。"而蒙牛的绿色实践正是这种"废而不弃"精神的延伸与扩大。蒙牛负责人表示,在中国经济从GDP向"绿色GDP"的转变过程中,建设绿色食品产业是必然的趋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百灵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