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山东诸城:商贸、物流等产业集群做强服务业
2011-9-13
摘要:

    山东省诸城市服务业以扩大总量、优化结构、创新业态、提升品质为重点,商贸、物流等服务产业集群齐头并进,有力推进了服务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

    2011年来,诸城市服务业发展总量、投资规模、税收贡献均较大提高,服务业发展保持了强劲势头。1-7月,完成服务业投资73.5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51.9%;实现服务业税收10.4亿元,占税收收入的比重为35.1%。这其中商贸、物流等服务产业集群亮点纷呈。

    诸城市着力加快商品交易市场建设步伐,商贸流通业产业集群日趋繁荣。规划建设了新天地龙城广场、集美斯家居购物广场等10个大型商品交易市场。目前,全市各类商品交易市场已发展到190个,其中年成交额过亿元的商品交易市场18个。208个农村社区全部建起了日用品超市、农资超市。

    诸城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加速起步。近年来,累计投入近5亿元建成了长运、良丰、金安、得利斯120万吨粮油物流、东升物流城等大型现代物流项目。投资2亿多元构建起以市交通物流中心为集散中枢,以13处镇街交通物流站为中转,以社区中心村及行政村物流点为网点的全市城乡交通物流网络体系。山东头临港高端产业示范园、福田北方物流基地等5个大型物流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截至目前,全市交通运输、仓储和邮电业企业已发展到51家。

    诸城市积极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认真落实大项目包靠责任制,服务业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全市筛选出了139个重点服务业项目实行了定期调度,项目总投资683.9亿元,2011年计划投资153.1亿元。积极实施“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行动,对列入其中的13个服务业大项目,实行重点调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