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不只是监控 货车GPS定位帮助车辆管理
2011-8-25
摘要:

载重量大,如果发生事故很容易产生比较严重的后果,所以不光是车主,整个社会对货车都比较关注。除了对车辆本身的安全配置外,还需要加强对车辆的管理,通过GPS定位就是一个重要手段。

   载重量大,如果发生事故很容易产生比较严重的后果,所以不光是车主,整个社会对货车都比较关注。除了对车辆本身的安全配置外,还需要加强对车辆的管理,通过GPS定位就是一个重要手段。

点击查看原图

   由于运输产品的特殊性,危险品运输总是最先受到关注的对象。通过GPS对车辆的位置和行为及时作出跟踪,对于危险品运输车辆而言,车队管理车需要随时知道车辆的情况,如果车辆出现故障,需要及时作反应并给予处理。

●  危化车强制安装GPS

   小编简单搜了一下相关的新闻,现在对GPS安装做出要求的地区还真不少,这也源于今年4月7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12月31日前所有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简称“两客一危”车辆)安装使用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

点击查看原图

   从今年8月1日起,“两客一危”车辆出厂前应安装符合规定的卫星定位装置。对于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工业和信息化部不予上车辆产品公告,道路运输管理部门不予核发道路运输证。从明年1月1日起,没有按照规定安装卫星定位装置或未接入全国联网联控系统的运输车辆,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将暂停营运车辆资格审验。

   近两年,由于与卡车相关的交通事故增多,一些城市为了对卡车进行更好的管理,也开始强制要求自卸车上面开始安装GPS。这样可以规定自卸车走制定的路线,并限制随意倾倒、超速等行为。

   GPS牵出来的大蛋糕

   小编在卡车之家论坛做的调查也证实了这点猜测,除了危险品车辆,很多地区也开始对大货车要求安装GPS定位系统。

点击查看原图

   根据网友们在论坛反应的情况,粗略的做了一个统计,安装价格一般在2000至3000元左右,每年需要600至1000元的服务费。

   为了保证GPS产品的质量符合要求,交通管理部门一般都会要求安装指定的产品,这样交管部门可以对规定车辆实施监控。不过我们也看到过一些因为GPS安装出现的纠纷的报道,甚至在广州出现了一台车需要装两套GPS系统的闹剧。这其中有些道理大家都懂得,小编这里就不多说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卡车之家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