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IATA发布最新运输数据 两舱客运量增长6.4%
2011-8-24
摘要:

>>点击进入报名:[关于中国物流技术装备十大评选]
      
    
>> [
新闻发布会][报名展示] [评选规则] [奖项设置]

    >>[年度人物奖][新锐企业奖][创新品牌奖]用户满意奖][知名品牌奖]民族品牌] 

2011年8月23日消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简称“国际航协”)最新的两舱运输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两舱(头等舱、公务舱)客运量同比增长6.4%,经济舱客运量同比增长4.8%。两舱和经济舱客运量的环比水平均出现下滑,但航空客运的总体趋势依然向上,但增幅降低。两舱客运量增长出现放缓主要是受世界贸易增长放缓以及商业信心指数降低的影响。

两舱客运量的增长与发达国家的国际贸易息息相关。 两舱客运量增长率在2010年下半年开始从两位数跌至个位数。经济舱客运量在今年4月份和5月份曾出现急剧增长,而6月份,较少受到高油价影响的经济舱客运量也出现了放缓。尽管如此,经济舱客运量比经济衰退前的最高水平仍高4%。

6月份,欧洲航线的两舱客运增长放缓,同比去年增长了9.4%。欧洲至远东航线的两舱客运量环比增长7.4%,同比去年增长12.1%。北大西洋航线的两舱客运量增长了11.1%。北太平洋航线,包括美洲大陆和亚洲横跨太平洋的航班,两舱客运量增长超过3%。该地区受到日本地震的影响,是两舱客运增幅最弱的市场。

世界贸易仍保持低速增长,商业信心指数仍然较为乐观,两舱客运市场的表现在未来数月仍被看好,但增速相对缓慢。国际航协7月份的商业信心指数调查报告显示,航空公司商业信心指数进一步提升。大多数参与调查的航空公司表示,一季度利润率有所改善,但仍然存在区域性差异。亚洲、拉丁美洲和中东地区的航空公司相对乐观,欧洲航空公司则情况堪忧。47%的受访者认为第三季度利润将得以改善,但前景却并不乐观。三分之二的航空公司预计在未来12个月盈利会有所提升。虽然收入增长走势强劲,但人们还是担心未来燃油成本的增加会妨碍整个航空运输业快速恢复盈利。

主要航线的两舱客运增长情况

北大西洋航线,占整个航空业市场的19%,占整体客运收入的30%,受强劲的欧洲和北美之间的国际贸易活动推动,年初至今,两舱客运量增长了11.1%。然而,美国经济动荡可能会干扰今年下半年的客运增长情况。

欧洲航线的两舱客运增长放缓,同比去年增长了9.4%。欧元区的工业生产在过去几个月虽出现放缓,但仍推动旅游增长。但欧洲经济形势不断变化,各国情况不尽相同。德国经济持续良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商业信心指数逐步恶化。欧洲将采取更多的财政紧缩政策,带动两舱客运量增长。

远东航线的两舱客运量同比去年增长近15%,该地区今年上半年两舱客运量增长9.5%。

连接中东地区的两大主要航线,即欧洲至中东的航线和中东至远东的航线,6月份两舱客运量同比去年增长了10-11%。强劲的石油收入继续推动经济增长,同时该地区客运量的增长也从中东长途旅客中转中受益。

6月份,欧洲至远东航线的两舱客运量环比增长7.4%,同比去年增长12.1%。

北太平洋航线,包括美洲大陆和亚洲横跨太平洋的航班,两舱客运量增长超过3%。受到日本地震的影响,是两舱客运增幅最弱的市场。

非洲市场两舱客运增长率较低,甚至出现下降,部分原因是由于今年的客运量与去年同期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期间相比出现下降。南美洲的客运量增长也有所回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物流搜索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