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物流仓储安防监控系统的解决方案
2011-7-13
摘要:

物流仓库作为物质资源的存储和转运,在经济生产中发挥着重大的作用。仓库有以下几类:粮库、油库、金库、物资库等。所谓仓库,其里面存储物品的都是关系国计民生的物资,有民用物资、有企业生产物资、有生产用物资、有危险品物资、有军队物资等。仓库内除有上述所指的生产物资外,还有大量的设备、财务等各种设施。

概述】

  物流仓库作为物质资源的存储和转运,在经济生产中发挥着重大的作用。仓库有以下几类:粮库、油库、金库、物资库等。所谓仓库,其里面存储物品的都是关系国计民生的物资,有民用物资、有企业生产物资、有生产用物资、有危险品物资、有军队物资等。仓库内除有上述所指的生产物资外,还有大量的设备、财务等各种设施。每天在库区进行工作的人员、车辆流动相当频繁,其安全防范工作单靠保安人员的巡逻是不够的,须同时通过在仓库内的相关重要场所设置防盗防范系统,才能达到实现其仓库的综合管理和安全防范的综合目的。

  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的成熟与发展,为仓储管理、安全防范自动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目前来说,仓库安防系统一般由闭路电视监控系统、门禁系统(IC卡开门)、周界监控系统、考勤管理系统、报警控制系统以及数据处理系统结合在一起,充分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和控制手段。使它能通过音频、视频以及红外线、震动等传感器实时监控对所有仓库的开门、取物、检修、人员移动等的监控,又能对防区内的警报信号立即处理或自动上报,达到自动报时、鸣号、布撤防等控制。下面为您推荐两种仓库安防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仓库安防系统支持多级级联管理,由基本监控单位和多层上级监管系统组成。基本监控单位为基础系统,由数据采集及分析设备、管理服务器和监控终端组成,实现对仓库的安防管理。仓库安防系统利用信息控制与处理、人工智能及多媒体技术,通过集成智能视频监控、电子巡查及出入口管控、哨位监管、入侵探测、身份识别与认证、电子地图、显示与报警等,形成一套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安全技术防范系统,满足仓库安防的需要。

  仓库安防系统功能

  1、周界入侵报警

  仓库安防系统可在复杂天气环境中(例如雨雪、大雾、大风天气)全时精确的对出入口、重要区域及四周围墙划定的警戒区实施监控。当发生异常情况时,系统会实时发出警报信息、跟踪目标运行轨迹并自动录像。将传统的视频监控有人值守转变为无人值守,事后录像追查转变为有效的预防和制止,提升了管理的安全系数。

  2、重要物品定位管控

  当设置在监控区域中的物品被盗或移动时,仓库安防系统将迅速发出报警信息并自动录像。有效解决了外部非法人员偷盗或内部管理人员监守自盗问题,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责任事故的发生概率。

  3、烟火检测

  通过视频图像自动识别火焰和烟雾,并标明烟、火位置。自动输出与其它应急系统的开关量联动信号。

  4、多种传感器接入与报警

  仓库安防系统可实现对温湿度、烟感、门禁、红外对射、感应电缆等多种传感器的接入及报警管理,并可与视频图像进行联动与复合。

  5、可视在线电子巡查

  设置电子巡查计划,包括:时间、路线、人员;对巡查过程自动记录并录像;结合智能卡进行身份识别与认证;自动分析巡查漏检事件;事后查看巡查录像检查巡查人员及巡检过程。

  6、库门智能管控

  取代原有钥匙柜,节省设备投入;从管钥匙转变成管门,提高了安全性;结合智能卡进行身份识别与认证,取钥匙时撤防并录像;还钥匙时布防并停止录像;对到时未还钥匙的情况,系统自动进行声光报警。

  仓库无线监控系统

  仓库作为存储物质资源的设备,在生产中发挥着重大的作用,具体来说,仓库有以下几种:粮库、油库、军械库、物资库等,这里面存储的有的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物资,有的是危险品,有的是军队的重要物资,有的是企业的支柱产品。

  每一个仓库的安全必须要给予充分保障。有的仓库离管理中心距离比较远,有的仓库多而分布比较分散,有的仓库周围地形比较复杂,在这种情况下,有线的监控系统的施工难度很大,经济费用高,容易被破坏。基于以上情况,无线远端图像监控系统应运而生。

  针对仓库的无线监控系统主要是解决以下问题:

  1.仓库的大门正在被人破坏,第一时间报警;

  2.有人试图从窗户里爬进,第一时间报警;

  3.时刻监控仓库里的情况,如果有人闯入报警;

  4.仓库中的物品发生变化,如危险品爆炸、漏油、漏气、自燃,针对每种物品有不同的传感器配合摄像头报警,并有现场的随动设备对故障进行排除,并在第一时间报警;

  5.如果有仓库报警,在控制中心将给出该仓库地理位置、报警类型、报警时间;

  6.将仓库中二次仪表的数据即时的传到远端控制中心,如果仪表的数据超标,立刻报警;

  7.仓库的安防都要由防爆的标准限制,用于监控的每个设备必须进行防爆处理。

  系统组成

  远端点:传感器、摄像头、巡航云台

  摄像头采用嵌入式的CPU的硬件编码设备,体积小,集成度高,提供RJ4510M网络接口,压缩宽带10K-1M。高解析度,352×288(H.263),每秒30帧,提供高质量、全运动、全色彩的、实时的活动图像。可以通过远端的控制,调节摄像头的光圈、焦距等对仓库的环境作全方位的监控。将二次仪表上数据通过接口和无线网络传到中控室,作为监控管理的依据。

  传感器设备,有动感传感器,安装在门、窗或有可能进入仓库的地方,如果有动静,发出报警信号;根据仓库中存储物品的不同,安装不同的气敏传感器,有专门检查天然气的,有查烟雾的,一有情况,马上传出报警信号。

  如果有特殊的情况发生,如仓库中漏气,启动随动装置排气,随动装置也是根据不同的物品能引起的不同的情况而设立的解决相应问题的设备。安装在仓库内的所有监控系统设备都进行了防爆处理,走线方式也严格符合防爆标准,或由无线代替。

  无线传输:接口、网桥

  采用直序扩频无线双向传输网桥,标准值,在视频条件下传输10KM,根据用户要求可选择增加传输距离到50KM。提供供透明的RS-232数据接口,可与外部设备进行通信,也可转换成RS-485或RS-422接口。远端无线连接测试,可任意测试二个路由器间的无线链路,通过发送测试包进行随时随地测试。

  载频工作频率为2.4GHz-2.4835GHz,采用直序扩频无线双向传输网桥,信息可靠性高。使用带确认协议(AcknwledgeProtocol)的载波侦听,多重访问/碰撞回避(CSMA/CA)来增强抗干扰管理。通过清除发送/请求发送系统来消除信息丢失现象。通过自动速率选择(ARS)来调整数据传输速率,保证网络的连续覆盖。

  中控室:软件智能化监控

  将远端的图像数据分析处理,在图像显示的区域内设置报警区域,如果有了情况,如有人闯入、有人破坏等,触发了报警设置,立刻报警,通知值班人员。接收远端的二次仪表的数据信息,如有数据信息显示超出正常范围,立刻报警,通知值班人员。将传感器传来的信息,摄像头传来的图像共同分析,确认当前的报警是否正确,然后通知值班人员确认。

  报警的黑匣子功能:在特殊区域(如仓库大门口、窗户、重要物品周围区域、)的图像监控的录像存储是动态的存储,监控机一直保持存储当前15秒的实时图像,有了图像的触发报警后,监控机的即时存储开始启动,并包括报警前15秒的图像,直到报警被值班人员解除后,监控机将存储报警前15秒到报警解除后的实时录像,动态的报警有利于对警情作完整的分析。

  可以将多个仓库点一起实时的监控,某一仓库有了报警,中心控制室的监控机上检显示出报警类型和能够实现的处理方式。中控室的监控机可以由网络连到其他的局域网或Internet网上,并能实现网络的实时监控,将各种信息直接传到需要的地方。将各种信息,如报警类型、时间、地点、每天的报警次数、报警后的图像等分类保存在数据库中,并能实现不同方式的查询。

  中控室的监控机支持一/二/四/六/八/九/十二/十六画面等多种形式的显示界面,画面尺寸可调,四画面以上需要用户PC档次较高,每一画面的上/下角可显示仓库号、地理方位、时间等标识。提供图形化控制界面,用户可根据状态灯,很容易地判断出当前是否有视频信号、是否登陆到服务器上、是否接收到视频流等。实现远端与本地端的语音通讯,进行远距离管理调度。

系统优势】

  采用第三代数字式无线图像监视系统,具有图像传输清晰、抗干扰能力强、系统稳定性好、系统扩充能力强、易于维护和载波工作频段不需审批等优点。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