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物流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宁顺利召开——南京音飞参与承办并牵头制订行业标准
2011-6-7
摘要:

物流,物流装备

   
      为贯彻《全国物流标准专项规划》,落实2010年度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发展智能物流产业,并充分发挥南京市物流装备制造企业规模与技术上的优势,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仓储技术与管理分技术委员会发起,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南京市质监局、江宁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南京音飞储存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和音飞货架制造有限公司等4家企事业单位共同承办的“2011年中国物联网——智能物流产业技术标准大会暨物流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会议”于2011年5月19~20日在江宁顺利召开。
 
      会议第一天,在南京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大会议室,举行了“南京(江宁)智能物流产业联盟”与“南京智能物流技术标准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揭牌仪式。南京音飞储存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和音飞货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跃跃作为联盟发起人宣读了倡议书,江宁区政府与市质监局领导宣布委员会成立并颁发证书。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戴定一副会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围绕中国物流行业发展的主题发言。戴会长在发言中,对本次会议以及参会的企业提出了表扬,他认为,由企业自发形成的行业联盟,对规范行业秩序,促进行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并对以南京音飞为代表的南京物流装备制造企业提出了期望。
 
      次日,在全国物标委仓储技术与管理分标委秘书长安民的主持下,南京音飞董事长金跃跃以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身份,组织了来自宁、穗、汉三地二十几家行业内知名企业,对《仓储移动式货架设计规范》、《仓储货架生产管理要求》两个行业标准初稿进行了讨论。全国物流标准化委员会李红梅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并指导了讨论工作。
 
      会议中,各地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区域与企业发展现状,对两个标准提出了丰富的有价值的建议。代表们认为,物流装备行业特别是货架行业,标准的缺失已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因为标准的缺失,许多不具备规范生产能力的作坊式企业得以生存,并藉此大打价格战,扰乱市场秩序,妨害客户利益,而统一的行业标准恰能对此进行有效约束,因此意义更显重要。
 
      最后,安民秘书长与金跃跃主任委员对讨论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物流标准化的工作安排。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南京音飞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