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将成大宗商品国际物流中心
2011-3-28
摘要:

浙江省委25日召开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浙江下一步进行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加快构建“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发展海洋新兴产业和建设舟山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将成为重中之重。

  浙江省委召开工作会议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浙江:2020年全面建成海洋经济强省

  省委书记赵洪祝代表省委作报告时强调,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要坚持陆海统筹、产业集聚、绿色发展、规划先行、创新驱动的原则。统筹协调、有序推进优化海洋经济发展布局、打造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提高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完善沿海基础设施网络、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创新海洋综合开发体制等六个方面工作。

  同时,赵洪祝说,要紧紧抓住“牛鼻子”,加快构建“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发展海洋新兴产业和建设舟山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这三项重中之重的工作。

  “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是浙江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最大特色,会议要求,浙江要着力构筑由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海陆联动集疏运网络、金融和信息支撑系统组成的“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把示范区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大宗商品国际物流中心。

  海洋新兴产业则是增强海洋经济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浙江将从实际出发,大力发展海洋工程装备和高端船舶、海水淡化和综合利用、海洋医药和生物制品、海洋清洁能源、海洋勘探开发服务、港航物流服务等海洋新兴产业,力争通过几年努力,在全省基本形成综合竞争力较强、规模总量居全国前列、占据海洋科技和产业战略制高点的海洋新兴产业体系,以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还提出,加快建设舟山海洋综合开发实验区,要注重创新、先行先试,大力推进海洋海岛开发开放。舟山要按照“建设海洋综合开发实验区”和“设立群岛新区”的目标和要求,充分利用群岛和深水岸线的优势,加快建设大宗商品国际物流基地,建设现代海洋产业基地,加快建设海洋科教基地,建设群岛型花园城市,并扩大舟山群岛对外开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物流天下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