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重庆海关验放渝新欧国际货运首发专列
2011-3-23
摘要:

3月19日,渝新欧国际货运专列正式开通全线运行(重庆-新疆-德国),首发专列于当晚自重庆团结村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发出。专列搭载了72个标箱的IT产品出境,货值近800万美元,重庆海关为其办理了通关手续。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加速, IT产业迅猛发展。为支持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顺利开通,海关总署与俄罗斯等国海关签订了合作协议,为重庆造货物进出口提供通关便利,为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全线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去年10月18日和今年1月28日,重庆海关配合开展了渝新欧国内段、渝新欧中俄段试运行。中俄段试运行时,重庆海关派专人赴新疆阿拉山口海关现场监管,通关非常顺畅,不到半个小时就办结了所有通关手续。 

  重庆海关积极配合重庆市政府全力推动渝新欧国际货运线路开通,为重庆市及西部地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便捷、更畅通、更高效的通关条件。据统计,今年1-2月,重庆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出口值和进口值同比分别增长2.2倍、2.3倍和1.5倍,仅出口笔记本电脑就达81万台,价值3.2亿美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