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条码打印机助电子制造企业实现精确高效生产
2011-1-11
摘要:

随着公司将生产基地迁到常熟以及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再加上原来部分条形码系统设备的老化,公司急需购进一批条形码设备。经过对比选型和测试,公司最终选择了Datamax-O’Neil I-Class打印机,数量将近200台。

 
 【企业介绍】

   坐落在常熟地区的最大的一家电池出口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笔记本锂电池模组供应商,主要供给戴尔、惠普等大型电脑制造厂商,全球市场占有率达25%。去年,该公司又成功成为苹果公司的笔记本电脑电池供应商。由于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该公司将生产工厂从上海迁至江苏常熟。按照规划,常熟工厂将成为该公司在大陆最大的生产基地。目前,第三期工程正在筹建中。新工厂坐落在常熟东南开发区内,待所有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销售额达25亿元,随之该公司的笔记本电脑电池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也将由25%上升到40%。

 
 【项目背景】

   业务的发展以及市场需求促使公司加强自动化建设

   锂电池产品由于本身的特性,使得它在运输和使用中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作为重点敏感商品,公司需要对产品的全部生产过程,包括进料、生产、出货和质量检查实施有效控制,需要把对产品的生产要求贯穿到企业的整个生产过程中。电池电子加工企业采用的传统生产方式(手工模式)无法满足实时产出率、在线良品率、工艺过程稳定性等生产信息的监控和处理,只能在事后进行补救。这些都为企业带来了诸多不便,如何快速提升管理水平和执行力,提高生产效益,监控产品质量,降低制造成本从而改善生产效率,成为企业普遍关注的问题。该公司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笔记本和手机电池供应商,在生产自动化方面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在经济危机的压力下,公司更是将重点放在了”节流上”,一方面加速生产设备的自动化进程,另一方面从内部管理下功夫,降低管理成本。条形码打印系统作为公司生产自动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公司内部生产追溯和质量管理、产品的上市和流通、降低管理成本以及提高生产效率等环节,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解决方案】

   随着公司将生产基地迁到常熟以及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再加上原来部分条形码系统设备的老化,公司急需购进一批条形码设备。经过对比选型和测试,公司最终选择了Datamax-O’Neil I-Class打印机,数量将近200台。

   

   Datamax打印助力电子制造企业实现精确高效生产

   该公司生产线工程师蒋先生表示:“Datamax-O’Neil的产品和同品牌产品相比,操作简单,便于管理,对于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大大降低了复杂设备带来的操作方面的难题,对于提高生产效率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精确生产管理从轻松打印开始

   据介绍,该公司作为传统电子制造行业的代表,在电池产品的整个生产过程中,都利用条码设备进行了产品标记和跟踪。从最初的选料阶段,到半成品再到成品阶段,每个阶段都需要进行标识,主要内容包含电池产品涉及哪些原料,经过哪些测试阶段,测试结果如何,这些内容需要写入标签中。在装箱过程中,还需要对产品的外包装打印一个标签,以便帮助第三方了解包装箱内电池成品的数量以及相关信息内容。

   然而,不同品牌的厂商对电池的标码要求不同,该公司出口笔记本电脑电池型号众多,且新型号层出不穷,仅2008年备案电池就达220余份。对于不同品牌的笔记本生产厂家如华硕、苹果等,不同品牌的不同机型对电池的规格要求也不尽相同,这就需要条码能够根据要求涵盖不同的内容,而这意味着将使用不同的标签打印机系统。

   创新特点及技术关键

   根据实际的需求和生产的需要,该公司主要选用了Datamax-O’Neil I-Class 4208 以及 I-Class 4308两个型号的打印机。例如华硕某些型号的产品使用I-Class 4308来打印标签,该机器打印出来的标签相对来说,精度较高,达300dpi,相应地条形码的内容相对比较多;某些型号的华硕机种还用了I-Class 4208来打印标, 精度为203dpi,相比而言,标签内容涵盖的信息少一些;对于某些要求更高的品牌,例如苹果电脑,还用了两台 I-Class 4604。I-Class 4604是更高精度的打印机,分比率达600dpi。由此可见,由于每个客户的内部要求不一样,电池的大小和内容也不一样,这决定了标签的不同。就该公司而言,此次Datamax-O’Neil I-Class 4208打印机产品占了总采购量的80%左右。

   I-Class系列是Datamax-O’Neil工业打印机,在综合性能和成本效益方面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I-Class 4208 和 I-Class 4308两款打印机具有重量更轻的模块化结构,坚固耐用,提高了打印机的使用寿命及可靠性;标配有32Bit处理器和8MB/16MB闪存,能够更快地生成并打印第一张标签,打印速度均达到203mm/s。I4208和I4308的分辨率分别为203dpi和300dpi,可用于电池的标记以及包装箱的标记,在满足识读精度的同时还降低了客户的投入成本。

   除此之外,Datamax-O’Neil的打印机还具有一个明显的优势——可以提供最高可达600米长的碳带容量空间。Datamax-O’Neil华东区经销商苏州万商集公司负责人李世英总经理指出,在打印过程中,减少打印纸和碳带的更换频率,可以使打印工作更加连续,中断时间少,从而为客户节省了工作时间和成本,提高了效率。特别是对于电子制造企业来说,产品的不间断生产或者极低的系统宕机时间就意味着较高的生产效率。Datamax-O’Neil的打印机在这些方面具备非常明显的优势。

   灵活打印带来收益

   在调查中,该公司相关人员表示:“目前,用户选择打印机产品时除考虑品牌因素外,选择具体的打印机型号,是根据需要打印标签的内容来决定的,例如条码的打印宽度和高度等,这些都会涉及打印机型的技术参数;除此以外,另一个较为重要的参数就是打印机的打印速度。”

 
 【客户收益】

   对于这家电池出口企业来说,选用Datamax-O’Neil的产品后,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可帮助企业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收益:

   ·首先是对产品的内部追溯。这是指如果出现了残品或次品,通过条码系统,可以追溯到前端哪个环节出现问题,这对于保证产品质量,提高公司的生产效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其次是外部流通和追溯,这也是外部市场的需求。该公司的电池产品主要用于外销,而条码标签系统是国际市场对产品准入的基本要求之一。做好外部追溯工作,不仅有利于国际市场上产品的流通和管理,更有利于保证消费者的利益。

   ·再次是有利于保证较高的生产效率。Datamax-O’Neil的产品故障率相对较低,很少出现丢码(丢资料)的现象,这大大减少了由于宕机带来的生产损失。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有利于用户有效地控制成本。就IT电子行业来看,随着行业的不断成熟,成本控制越来越成为在行业竞争中至关重要的因素。而Datamax-O’Neil产品因其良好的性价比表现,可以帮助用户间接实现对电池产品的成本控制。

 
 【小结】

   目前,随着“绿色”、“环保”、“信息化”等话题深入各行各业,条码打印在帮助企业实现生产自动化、降低成本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条码打印机行业,尤其是对用户来说,打印机如何确保长时间“很稳定”地工作,是关系企业生产效率的最重要的衡量指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Neil I-Class打印机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