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东芝RFID打印机助力服装生产企业提升管理效率
2011-1-11
摘要:

对于服装生产企业而言,产品的个性化服务需求极强且产品更新变化快,品牌服装行业由于其特性决定了它是最适合应用RFID技术的行业。在全球各行业纷纷试水RFID的当口,世界服装产业亦涌现出如Gap、贝纳通等RFID技术的直接受益者。中国物联网的发展,使得RFID这项技术作为信息采集与传递的载体有了更为广泛的应用。

概述

对于服装生产企业而言,产品的个性化服务需求极强且产品更新变化快,品牌服装行业由于其特性决定了它是最适合应用RFID技术的行业。在全球各行业纷纷试水RFID的当口,世界服装产业亦涌现出如Gap、贝纳通等RFID技术的直接受益者。中国物联网的发展,使得RFID这项技术作为信息采集与传递的载体有了更为广泛的应用。

公司简介

东芝泰格信息系统(深圳)有限公司(简称TESS)是东芝泰格株式会社下属的一家独资企业,隶属于东芝集团。作为世界领先的条码打印机制造商,拥有完整的产品线——高端工业级条码打印机、RFID READY打印机、中端工业级条码打印机、低端商用条码打印机以及便携式打印机,配合高品质的碳带,可以满足多种多样的打印应用。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产品以及改进业务流程、可靠的条码打印解决方案。

项目背景

由于服装类产品的特点是花色、款式、品种变化得非常快,因此要求服装制造企业管理生产、库存、配送周转速度要不断地提高。过季的品种要很快的清出柜台,换上新的品种。同时也要保证生产出的产品大部分都可以售出,不会产生大量滞销存货是服装企业要考虑的关键问题。

服装企业经常遇到以下几个问题

1.人为因素造成的错装、漏装、多装等装箱数据统计不准确而且速度慢;

2.盘点需要大量人工作业,处理速度慢;

3.产品出库同样需要大量人工作业,而且统计慢,往往造成供货周期过长,直接影响企业的生产效率;

4.库存数据统计不及时、不准确也会影响到生产效率,比如:补货周期过长等;

5.库存管理中帐、物容易出现差错;

6.不清楚每个产品所在的位置,也无法得知某个位置上究竟有多少个产品。

如何解决好这些问题是每个服装生产企业都在努力思考的。

解决方案

RFID技术的出现及应用将很大程度上推动服装行业在生产、库存、分发、销售、零售门店管理等方面的发展,同时在库存管理和服装的追踪管理方面起到主导作用。这也响应了国际上普遍倡导的物联网发展概念,应用RFID技术,每件服装的状态都是实时可见的。

当下达生产任务时,RFID打印机根据任务单批量打印电子标签——以服装标签为载体在制造流程中被安装在每一件服装上。这些标签上储存有服装的款式、尺寸、颜色、既定目的地等电子信息。通过对货品的即时追踪,大大提高了服装生产企业从制造、流通到库存控制的所有主要方面的管理效率。

在库存管理中,通过电子标签的ID号码可以对全部库存衣物的尺寸和规格进行管理和分类。一旦收到出货订单,操作员通过RFID识读设备,马上就可以获知所需规格的衣物存放的准确位置。RFID技术排除了人为误差因素,而且无需可视化读取。

由于东芝公司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并且在RFID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众多知名的服装企业都与我们保持着紧密的联系。

芬兰L-Fashion集团在苏州的一个生产基地,使库存管理变得简便快捷。同时优化发货时间、库存控制,最大限度降低了发货出错率。

客户收益

服装生产企业还可以运用RFID追踪系统,对销售终端实施有效管理。每一件衣物的标签都被系统追踪,不管衣物是放在仓库的包装箱内还是放在商场的架子上。只要顾客有需求,销售人员可以通过便携式的读码器马上告诉消费者他们看中的样式有多少种颜色可供选择,并能在第一时间为顾客找到目标商品,避免了传统人工翻找所花费的时间和顾客的流失。据相关部门统计,美国Gap公司应用RFID技术对服装进行有效跟踪管理以来,公司的销售额提高了20%。

该公司由于每月的电子标签印量就达到200万张,这么大的标签量需要非常稳定的硬件设备,经过前期对RFID打印机连续批量作业能力、打印速度、打印质量、RFID加密支持等方面的比较,最终选择购买东芝的产品。

俄罗斯Melon Fashion集团在圣彼得堡总部就采用东芝RFID打印机,中国贸易机构成立后继续保持与东芝的合作关系,通过RFID打印机每月打印大量的电子标签,贴附于服装单件包装内并出口到各个国家。东芝长久以来品牌积累的优势与产品卓越的性能给予了客户极大地信心,即使在销售旺季也不担心由于硬件问题而出现的生产停工。不仅如此,其他更多的服装企业都计划通过采用RFID来提高生产、物流等管理效率。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