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SaaS案例广州骏鸿物流的IT变迁
2010-12-29
摘要:

在租用万联网物流管理系统后,骏鸿物流实现了从订单受理、仓库作业、运输调度、回单、结算、客户服务在内的一体化电子化物流操作,确保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同运作,带动公司内部的流程改善;通过引入储位管理,将传统的人工经验性作业规范为系统指导下的作业等等

 
   【项目背景】

   IBM 等巨头给我们描绘的未来世界是这样的,企业的决策者在需要一套新的IT 系统时选择“按需”服务商,负责把其系统跟企业内部的 ERP 集成,然后按系统的使用量或包月付费,服务商负责系统软件硬件维护、升级,这就像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有线电视服务,有线电视商负责接入后,我们只要每月付费就不再操心电视信号的好坏了。

   偶尔根据喜好增减一些节目罢了。这也就是“utility computing”名称的由来。“随需 IT”中的 IT 随需,内容包括:大型服务器 ( 网络 ),网络,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等等;其名称也有诸如“hosting”托管系统租赁,或软件即服务 (software as a service SAAS),或者那个已被遗弃的“ 应用软件服务 (ASP)”。甚在 IT 时代初期就因为计算资源匮乏而产生的“分时 (Time sharing)”。

   随着salesfoce.com 和SAAS 类公司的快速发展,SAAS 在美国正在掀起一股新的企业 INTERNET 应用的热浪。据 IDC 研究,全球 SAAS 销售额从 2002 年的 2.1E,以每年26% 的速度增长到2007 的 8.1E,大大快于IT 业本身的增长,SAAS 对于中国企业的信息化意味着什么呢?

 
   【公司介绍】

   广州骏鸿物流的IT变迁

   

   广州骏鸿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民营物流企业,公司定位于将传统货运管理经验与现代物流技术以及先进的网络信息技术有机结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优质的综合物流服务,公司管理现代化、物流技术处于领先地位的现代物流企业。

 
   【解决方案】

   骏鸿物流于2005年在广州开发区建设了高标准的货架仓,开始为开发区内的制造企业如波士胶、爱索尔(中国牙膏管市场70%的占有者)等提供总仓仓储服务,对于以前以运输为主营业务的骏鸿物流,人工经验作业模式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量的需求,具体表现在:

   经常盘点不准,帐实不符

   经常由于操作人员人事变动导致现场作业混乱

   经常出现满仓库找不到货的被动局面

   经常不能及时向客户发送库存作业等相关数据报表

   经常由于无法保证先进先出遭到客户拒收及客户投诉

   手工计算流量仓租带来很大工作量

   在租用万联网物流管理系统后,骏鸿物流实现了从订单受理、仓库作业、运输调度、回单、结算、客户服务在内的一体化电子化物流操作,确保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同运作,带动公司内部的流程改善;通过引入储位管理,将传统的人工经验性作业规范为系统指导下的作业;同时透过网上客户服务系统,使得骏鸿内部其他部门及外部客户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货物及订单的执行状态,从而为客户提供了一种增值服务,不但可以巩固现有的客户关系,还可以吸引更多的优质客户,从而为市场营销提供新的卖点。

 
   【客户收益】

   广州骏鸿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国通说:“通过系统管理,将基础业务操作流程化、标准化,提高了运作效率及服务质量,降低了服务成本。物流系统的实施,提升了公司整体服务形象,能较好地稳定及吸引优质高端客户;采用系统租用服务模式,省钱省心。”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