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荷兰STRP Festival采用RFID展示物联网一角
2010-12-27
摘要:

在荷兰爱音霍温市举行,为期 10 天的 STRP Festival 是欧洲最大的艺术和技术(电子文化)盛会之一,每年都会吸引上万名观众参加期间举办的音乐会、画廊和会议。今年,STRP 节(从 11 月 18 日至 28 日)引进了eSphere一套 RFID 系统 - 使观众可以表达他们对特色艺术品的感受和意见,并在 Facebook 和 Twitter 社交网络分享信息。

  【公司介绍】

  在荷兰爱音霍温市举行,为期 10 天的 STRP Festival 是欧洲最大的艺术和技术(电子文化)盛会之一,每年都会吸引上万名观众参加期间举办的音乐会、画廊和会议。今年,STRP 节(从 11 月 18 日至 28 日)引进了 eSphere - 一套 RFID 系统 - 使观众可以表达他们对特色艺术品的感受和意见,并在 Facebook 和 Twitter 社交网络分享信息。

  【项目背景】

  今年约有 4,000 名观众参与 eSphere 项目,只占出席 STRP Festival 30,000 名观众的一小部分 - 考虑到许多观众只是观看 STRP 节举办的多场大型音乐会之一,不而是参观 eSphere 系统所应用于展会艺术品。另外,主办方称,今年 RFID 的应用只相当于试点项目,评估技术的可用性。主办方希望 2011 年的 STRP 将有更多观众参与 eSphere 系统。

  

就像因特网发展到现今的 Web 2.0 阶段(用户间轻易分享在线内容),技术的下一个演化阶段称为 Web 3.0 或物联网,注重现实和和虚似的相接。在物联网世界,可采用 RFID 技术识别和追踪贴标签商品或资产,在人工制品或艺术品和人类之间架起连接桥梁,STRP 技术负责人 Marjoleine Timmer 称。

  Timmer 称,eSphere 应用的主要目的是创建一种方式,使参观者可以对展会上安置的艺术品进行评价。

  【解决方案】

  展会员工携带的上网本与两台小型的 Mifare 标签阅读器和摄像机相连。参观可将 RFID 腕带举到其中一台阅读器,员工可接着对他们拍照,并保存在 Sphere 档案里。

  据 Timmer 称,eSphere 系统采用 13.56 MHz 频段的无源 RFID 标签和阅读器,符合 NXP 半导体的 Mifare 规格,包括 ISO 14443A 标准。eSphere 软件由 STRP 主办方及其顾问小组开发。

  观者观看 STRP 节之前可以先在 STRP 网站了解 eSphere 项目,网站鼓励观众在线建立 eSphere 资料,包括姓名或别名,及任何他们希望分享的信息(如姓别和出生日期)。这样做,Timmer 解释称,可以在 eSphere 数据库建立自己的档案,建完后可再使用基于 WEB 的日期计划软件进行计划行程等。

  到达展览会现场时,已在线建立资料的用户可在一台 RFID 计算机信息亭(6台)利用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调出资料;尚无资料的观众可在信息亭直接现场建立。

  建立完资料后,参观者可选择采用三种 RFID 相关设备。一个是现场取一条 RFID 腕带;二是采用该市的 RFID 交通卡 - 用于的当地交通运输支付;第三种是该市的市民卡 City Pass。一种 RFID 身份识别卡,可用于各类服务,包括停车和交通,及图书馆和休闲娱乐场所。最后,STRP 员工及特殊邀请的客人和艺术家,这些可授权进入限制区域的人员,如后台,采用 Mifare 贴纸,贴在 ID 证卡上,由一条短绳挂在脖子上。

  【创新特点及技术关键】

  所有四种形式的 RFID 标签都含有 Mifare 嵌体,可被与服务亭计算机相连的 Mifare 阅读器所阅读。据 Timmer 称,节日期间大约发出了 1,200 条腕带(观众领取腕带时支付小额定金,返回腕带时退回定金)。剩下的 3,200 位在线建立档案的用户则直接采用交通卡或 City Pass卡,或将 RFID 贴纸贴到展会 ID 证卡上。

  选择一种标签形式后,观众接着将标签或卡举向服务亭。服务亭的内嵌阅读器收集标签的 ID 码,eSphere 软件保存 ID 码的加密版,并与参与者的 ID 码(建立个人资料时软件直接生成)相对应。

  当经过展会的艺术廊时,参观者可以来到其它信息亭(各含一台内嵌 Mifare 阅读器),利用 RFID 腕带或卡片登录他们 eSphere 档案。 STRP 展览会共有 45 个艺术品,其中 37 个安装了 RFID 信息亭,观众可以在信息亭刷卡和回答问题。当观众登录某件艺术品的信息亭计算机时,屏幕显示艺术品的图像并提问一个问题,如“你对这件作品的印象如何”。参观者可以利用接触屏的一个小键盘输入他们回答,eSphere 软件将回答公布在该用户的 eSphere 档案里。如果观众档案与他或她的 Facebook或 Twitter 帐号相对应,回答将显示在这两个社交网的用户页面上。

  【客户收益】

  eSphere 软件还可以抽取用户回答的关键词,将它们加入数据库或到一个词组“标签云”。如该用户与其它用户采用同一个词描述同一件艺术品,系统将还可将他们相连起来。

  软件还要求各位观众对艺术品进行评级根据他们对艺术品的评级和反应,向他们推荐其它展会上他或她可能感兴趣的艺术品。

  各件艺术品的尺寸和形状各不相同,但每件都设计有一个互动元素。举个例子,在 Christoph De Boeck 设计的艺术展品 Staalhemel,参观者穿过一个钢铁天篷。天篷上小锤根据用户的脑电波轻敲钢铁板面的韵律部分采用 eSphere 系统评级最多件艺术品的观众将得到一个电子徽章,显示在其档案上。Timmer 解释称,这是为了鼓励他们参观和评级更多的艺术品。

  而且,STRP 主办方还与荷兰电子相册生产商 Memolio 合作。在展会上,员工随身携带与小型的 Mifare 标签阅读器和摄像机相连的一台上网本。观众可将 RFID 腕带举到其中一台阅读器,员工可接着对他们拍照,并保存在 Sphere 档案里。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