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台励福叉车:在精致与细致之间 服务取胜
2010-12-16
摘要:

台励福创建于1973年,1975年生产出自己的第一台机械产品——摇臂钻床,80年代着手研发叉车,1990年开始生产CNC转塔式数控冲床。1996年起,台励福集团开始进入大陆市场,成立台励福机器设备(青岛)有限公司。在冲床以及折弯设备中,台励福品牌可谓首屈一指,连年名列进口品牌销量前列。

  在2010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台励福又搭起了精致的展台,热情而富有活力的表演为展台迅速聚拢人气,每天2场的互动活动加深了观众对台励福产品的了解。在展会的现场,记者见到了台励福机器设备(青岛)有限公司的陈秋国,他表示,展会是台励福展示的平台,更是增进企业与用户沟通的桥梁。

  据陈秋国介绍,此番参展,台励福带来了其人气产品HPS系列数控冲床以及最新的研发成果——日本原装进口的激光切割机WTS系列产品,“这款产品是我们与日本设计公司合作的。毫无疑问,日本的激光技术是处于领先地位的,我们目前采用技术合作的方式,台励福也会逐步将这种技术化为己有,在台湾生产此类的产品。”展出的激光切割机功率为1.3kW,产品的最大特色是采用完全封闭式结构,最大的优点是没有空气污染。机器工作时产生的有害气体和粉尘等不会散发到设备以外,在密闭空间内直接被排出去,对于保护操作工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技术合作是台励福进军激光切割领域的第一步,3年前,台励福也向激光切割机自主研发迈出了重要一步。“3年前,我们与台湾工业研究院开始联合研发激光产品,这是名副其实地研发台励福自己的激光切割机。”目前,这款4kW的激光切割机已经在台湾开始试运行,预计将在明年4月份推出市场,与台励福的用户们见面。

  对大陆市场的特殊照顾

  熟悉台励福的人都知道,数控冲床和叉车是台励福的支柱产品。台励福以叉车起家,品牌打响后又拓展其他的领域,多种业务相互支撑,也使得企业一次次平稳度过经济起伏的时期。

  在2009年整个叉车的市场萎缩,红火的冲床业务几乎支撑了整个集团的运转,预计今年其数控冲床在大陆地区的销量会达到400台。陈秋国说:“虽然在大陆大约有3、4家企业的产品与我们形成竞争,但这丝毫不会影响我们的市场地位。”在采访期间,有一位来自浙江生产电柜、机箱的台励福用户过来与陈秋国打招呼,从他们谈话的内容和神态,记者深切感受到用户对于台励福产品的满意以及对于台励福服务人员的信任。结束了与用户谈话的陈秋国带着一脸轻松的笑容向我们介绍:“我们目前的最大用户是广州一家做箱体的企业,共有我们的设备38台,另外在江苏、浙江也有一些我们比较大的用户。台励福可以提供钣金加工全套工序所需要的设备,用户在我们一家采购就可以解决问题。”

  台励福有3个比较大的研发团队,其中2个在台湾本岛,1个位于青岛。台励福一直努力不懈地追求完美的产品品质与研究创新技术,使公司不断的茁壮成长。台励福的研发部门特别聘请具有丰富专业知识的机械博士与技术人员,完整的研发团队不仅可以将产品导入尖端, 更可依客户特殊需求设计符合客户要求的机械。台励福整个研发团队大约有150名工程师,同时与台湾的大学和机械研究所进行着广泛而且深入的合作。台励福每年还会得到台湾经济主管部门对于产品研发的专项资金支持,用于帮助企业推动新的研发项目。

  大陆是台励福最大的市场,无论是研发还是服务,台励福对大陆市场都有特殊的照顾。陈秋国介绍:“我们的研发团队很大一部分精力都用于关注大陆市场的需求。以数控冲床来举例,我们展出的HPS系列产品,就比较适合大陆少品种多数量的加工需求,这是大陆企业的生产特点。而与大陆市场不同的,在欧洲购买设备用来做样板的企业就比较多,我们有另外一些产品适合小批量多品种的加工,以此来适应他们的需求。”陈秋国还玩笑式地提起台励福产品的工作时间:“有很多大陆企业都是24小时不间断生产,设备也是24小时连续运转。而站在我们的立场,我们不大提倡这样做,设备应该有适当的停机以及检修时间,才能延长使用寿命。不过事实证明,台励福的产品完全可以适应这样的工作强度而保持运转正常。”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物流搜索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