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美国Driscolls公司采用RFID实时监控其浆果运输
2010-11-26
摘要:

今年夏天,Driscoll’s公司对这套系统进行了测试性部署,追踪从美国加州冷却和配送工厂运往佛罗里达州分销中心的草莓,这套系统由传感器和运输监控技术的生产商Locus Traxx公司提供。

     
   【概述】

   今年夏天,Driscoll’s公司对这套系统进行了测试性部署,追踪从美国加州冷却和配送工厂运往佛罗里达州分销中心的草莓,这套系统由传感器和运输监控技术的生产商Locus Traxx公司提供。该技术包含两个内置电池供电的2.4 GHz RFID标签的温度传感器、一个包含类似的RFID标签的门口传感器和一台连接到卡车驾驶室里的GPS设备上的RFID阅读器。通过使用Locus Traxx系统,Driscoll’s公司可以查看这些浆果的温度,运输时间的长短,什么时候有意外(如高温或车门开了)发生,以及卡车在配送中心卸货时的速度。

   
     Driscoll’s公司过去就采用了RFID技术追踪产品在运输中的温度。因其产品对外界太冷或太热的温度高度敏感,而且由于该公司想让其产品质量超过竞争对手,所以Driscoll’s公司一直在努力改善其产品在运输过程中的质量,该公司的产品规划和运输系统主管Rick Reyes如是说。以前的RFID系统包括带有源RFID标签的温度传感器,当卡车开进配送中心时,传感器的数据就会传送到阅读器上。然而,这些数据通常来得太晚,例如,数据传来时产品的温度可能已经超过了规定范围。他说:“我们并没有获得实时的信息,因此我们不能够积极主动地做出回应。”

     
   【项目背景】

   此外,由于浆果是由第三方物流公司运输,Driscoll’s公司不能实时的了解他们的产品,比如卡车的位置,产品在运输中在何时何地被延误等。如果拖车门在半路上意外地被打开了,比如盗窃,该公司就无法得知这一情况。

     
   【解决方案】

   Locus Traxx系统旨在解决这些挑战。Locus Traxx公司的市场副总监John Hennessy说,在试点时,当托盘上包装好的浆果被装上卡车时,Driscoll’s公司的员工就把两个Smart Traxx有源2.4 GHz RFID传感器标签(采用一个专有的RF接口规范)放在每辆卡车的冷藏拖车里。传感器标签被放在拖车内两个不同地点的浆果托盘之间,以便获得两个不同的温度读数。这些传感器在预定的时间间隔里测量温度水平,然后以每五分钟的速度发送信息,如果有必要这个速度也可以进行调整。还有一个Smart Traxx RFID传感器,像马具一样,在车辆装上货物之后附在拖车门密闭的机械装置周围。这个传感器是用来检测拖车门是否被打开,并在此后以预定的速度传输数据。
   整个一套系统的最后一个组件是Smart Traxx模块,包含一台RFID阅读器,连接到一个GPS装置上和GPRS发射器上。这个模块被直接插入到汽车驾驶室里的电源上,GPS装置被放到仪表盘上。当传感器传送自身的ID号码和温度测量读数时,传输内容由模块的RFID阅读器接收。该模块获取到最新的GPS数据,表明卡车所在地区的经度和纬度,并通过一个GPRS传输信号把所有的信息传送到最近的手机信号塔上,然后把数据发送到Locus Traxx服务器上。运行在服务器上的Smart Traxx软件编译这些信息并显示在服务器上,Driscoll’s公司的管理团队便可以通过密码在服务器上获取数据了。
   Reyes说:“试点时我们的主要兴趣是实时的了解产品的位置、温度和安全的警报状态。”例如,如果软件检测出卡车还没到配送中心时车门就打开了,警报就会通过电子邮件或短信发出。如果温度过高或过低,Reyes也会收到警报。在收到该警报时,他会联系货运商,货运商会联系司机将采取行动,如开大冰箱的制冷设置。Reyes说,当卡车在夏季的西南运输时,他特别感兴趣的是在最热的条件下产品是否保持一个适当的温度范围内。他说在试点过程中他确实收到了一些温度警报,并能够立即响应以确保拖车温度得到纠正。
   在事件发生时该软件会发送电子邮件和短信给特定的人员。Driscoll’s公司的员工会输入需要采取的行动,如打电话给司机或通知交货点的工作人员等。如果没有人响应警报,警报就会发送给Driscoll’s公司的其他工作人员,直到警报得到响应。
   今年夏天的试点追踪了约30次从加州到佛罗里达州的运输,该公司现在把这项技术用于从加州Baja和墨西哥的包装厂到佛罗里达州配送中心的卡车上。在未来,Driscoll’s公司打算开始为墨西哥其他地方开出的卡车提供4个组件的系统(包含两个传感器标签、一个马具一样的标签和一台模块阅读器)。
   Reyes指出,最大的挑战之一是确保这套组件返回到了Driscoll’s公司。卡车司机或配送中心的员工取走了3台传感器和读取器模块之后,配送中心把它们运送到Locus Traxx公司,然后把这些装置运回Driscoll’s公司。他说:“较复杂的一点是我们没有使用我们自己的运输服务,所以Driscoll’s公司要培训第三方物流供应商来归还这些装置。”
   Driscoll’s公司在试点过程中使用了15套4个组件的套件,现在已经拥有50套了。Reyes 说:“这些套件给我们带来了我们以前从没有过的可视性,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确保了我们的产品尽快的进入市场(不会经历不利的温度条件)。” Reyes还说如果运输延误了,他可以上网查看卡车的状态并确定这辆卡车是否困在了一个特定的位置,如困在了边境安全检查站。

     
   【客户收益】

   这些信息可用于有关运输的历史细节,如货运商通过海关或其他特定的区域时用时多长,警报(如温度超过阈值)在什么地方响起的最频繁。它也可以被用来跟踪司机什么时候行驶速度过快。这些数据使Driscoll’s公司能够评估流程并进行必要的更改,如更改运输路线、识别具体地点和季节,以调整冷藏温度设置、或把之前延迟过的卡车安排在最前面运输。
   Driscoll’s公司通过使用这套系统,减少了浆果腐败或盗窃的损失。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