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专访:国宝鼎虎集团市场部经理孙迪
2010-10-28
摘要:

    2010年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两大业内首屈一指的展会吸引了近1,700家参展商在95,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上,全方位展示动力传动和物流领域最新产品和尖端技术,预计前来参观洽谈的海内外观众达6万人。展馆内的宾客爆棚无疑显现了两大专业盛会占据行业领先地位的重要势头。

    物流搜索对本次展会做了全程跟踪报道,并且现场设立了“回顾2010,展望2011”,物流企业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国宝鼎虎集团市场部经理孙迪先生接受专访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走进物流搜索高端访谈直播间。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国宝鼎虎集团市场部经理孙迪先生,孙先生你好!

    孙迪:你好!

    主持人:孙先生是这样的,因为我们了解到国宝鼎虎集团成立于2006年,目前已经有15家分公司遍布于全国各地,八大产品研发制造基地,员工已经有数千人。那么短短5年的时间,我们想知道这样惊人的发展速度主要归功于什么?

    孙迪:国宝鼎虎集团它的前身其实是上海鼎虎工业设备有限公司和上海冠恒工业设备有限公司,经过优化整合而形成的一个集团的公司。我们国宝鼎虎公司是在1999年成立,上海冠恒工业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在2006年的时候经过优化整合。在年初刚成立的时候,我们员工可能只有2、3百人左右。经过集团领导钱总和陶建国经过优化的领导的带领之下,整个集团经过大的市场,包括协会,包括各位媒体的支持,我们得到很好的发展。在五年之内,我们的销售额在去年已经达到5.5个亿左右,这个增长速度还是比较惊人的。

    我们认为能够得到这样的进步,主要归功于我们对客户的优质服务,我们把产品的质量和我们的优秀服务带给了客户。国宝鼎虎之前是以叉车蓄电池做为自己的主打产品,我们承诺给客户做最后一公里的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服务是怎么理解的呢?就是说我们会在最后把我们的服务都带给客户,把我们整个的服务品质,包括我们的服务质量,售后服务人员的微笑,把所有的一切等...都会让客户感觉到一个很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支持,我们国宝鼎虎就会有更多的实力和更多的产品能够去推广给客户。

    主持人:国宝鼎虎的产品质量和服务一直受客户青睐,比如说像一汽大众、通用、福特汽车、西门子、飞利浦等这些著名大企业都与国宝鼎虎集团合作。我想知道国宝鼎虎的产品服务还有它的市场优势分别在哪里,可以让这些大的客户选择贵公司呢

物流,物流装备

    孙迪:国宝鼎虎集团的产品线会比较宽广,从叉车蓄电池、货架、工位器具,物流容器、搬运辅助设备等等。

     其实在旗下我们还会有叉车租赁,还有我们的一些托盘的生产都会有,我们产品线分布非常广。对我来说,国宝鼎虎的优势,我认为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一点,我们的产品线很宽泛,任何客户有一些需求的话,我们基本上都会去满足。另外一点,我们的销售网络很广,北到东北三省,南到海南都会有我们的销售分公司和销售办事处。任何客户只要他提出自己的一些需求,或者购买我们产品有任何问题,我们会在24个小时到48小时之内给予客户上门服务和一些解决方案。我们把我们的优势和我们的实力发展到最大,这就是我们能够给客户所带来的最大的一些我们国宝鼎虎能够做到的服务。客户也认为我们国宝鼎虎的产品在行业里面,是具有一定实力的,就是这样。我们现在很多像刚才你们提到的,海尔、一汽、通用汽车,很多企业这些都是一些跨国合资企业,他们为什么会选择国宝鼎虎?我们之前也和一些专业的客户经理和他们的总裁交流过。首先一点,他们很认同国宝鼎虎产品的质量,另外他们会认可国宝鼎虎的服务还有承诺给他们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解决最多的问题,他们会认为国宝鼎虎是一个很值得信赖企业。他们会很放心去购买我们的产品,放心去接受我们的服务。

    主持人: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不止是技术、创新、研发等方面,在售后服务体系也可以做到更好,国宝鼎虎在满足客户售后服务需求方面,主要都做了哪方面的规划呢?

    孙迪:在去年,国宝鼎虎迎来了十周年的纪念日,在十周年的时候我们集团领导提出一句口号:物流装备现代化服务专家,这句话怎么诠释呢?我们认为物流设备市场的逐步成熟,客户的需求从一开始对产品单一化,慢慢逐步地转身到对服务品质的要求,我们可以看到像IBM的笔记本,不光是去卖笔记本,还有(solutions),它会把它的服务和笔记本更多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去带给客户。

    我们国宝鼎虎集团提出我们要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服务,把服务做到家,做到我们更专业,所以称之为物流装备现代化服务专家。在这方面在今年包括之前的一段时间,我们花了很多心思,包括我们的售后服务人员,我们会定期给他们安排培训,包括我们的客户会定期给他们进行上门使用产品的理解,定期在一年或者是一年内会有5、6次的上门安装服务,包括产品质量的检验等等,国宝鼎虎集团会紧跟着物流装备现代化服务专家这句口号去做。因为我们认为只有做好服务,做好产品的品质,这样才会让客户更安心的去使用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通过本次展会,您觉得您本人有怎样的一个收获?再一个就是国宝鼎虎此次展会都带来了哪些最新的产品和最新的技术?

  孙迪:在每年我们国宝鼎虎都会参加全国各地重要的展会,国宝鼎虎肯定离不开各位媒体的支持,包括我们协会的朋友,包括物流搜索,等等很多媒体杂志支持。在这里每年我都会碰到一些新朋友,碰到很多老朋友,在这里面我们还能够看到很多新的产品和技术。我们国宝鼎虎会把我们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带到展会上和大家一起分享,我认为这就是我最大的一个收获。

    今年国宝鼎虎在展台上,我们有2大类产品,一个就是RFID和我们物流容器的结合,这个产品,我们相信在以后会广泛应用于商超零售配送上,像新华书店,包括超市的配送等等,都会用到一些电子标签的产品。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我们展台上看看。还有一点,我们还带来了一个货架穿梭车,这个产品代替传统驶入式货架,使用这个产品之后,你们仓库的使用面积,包括工作效率都会得到大大提高。如果大家对这两个产品比较感兴趣的话,可以到我们展台上看看。

    主持人:好的,孙先生非常高兴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物流搜索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