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中国外运大件物流51%股权转让
2010-6-7
摘要:

    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公告,中国外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51%股权公开挂牌转让,转让价格为8057.95万元。

  公告显示,中国外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5760万元,主要经营普通货运、大型物件运输、起重运输设备租赁、国际货运代理等,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占比80%,济南大运物流有限公司占比20%,此次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51%股权转让。

  此次转让要求受让方满足以下基本条件:境内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不得采用联合受让体举牌,也不得采用信托和委托方式举牌;主营业务应包括国际货运代理、综合物流及相关业务,在其所在行业中具备一定影响力,能为标的公司进一步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连续从事上述业务超过5年以上。

  意向受让方须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与支付能力。具体为:经审计后意向受让方的近3年年均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20亿元人民币,上年度末的资产负债率不高于20%,注册资金不得低于人民币5亿元。

  从受让条件来看,符合基本条件的上市公司屈指可数,转让条件更是为上市公司外运发展(600270,股吧)(600270)量身定做。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公开资料注意到,外运发展在2010年2月9日公告,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关于收购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中国外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51%股权的议案》。公司拟以挂牌方式,8058万元价格收购大股东中国外运持有的中国外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51%股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中证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