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综合信兴在渝建物流仓
2010-5-19
摘要:


图:香港信兴物流与马来西亚商人合作的综合信兴物流公司
抢先进入重庆保税港区,争夺高端笔记本电脑
物流生意,打响头炮

  从重庆市外经贸委获悉,马来西亚综合集团旗下的综合信兴物流公司将与重庆市双嘉货运公司合作,共同投资6000万元,在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建设2.4万平方米的物流仓库,并将在渝洽会上签约。双方还将投资3至5亿元,在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和空港布点,建设保税仓库和非保税仓库,打造一个能与重庆IT、汽摩产业规模相适应的物流基地,借道保税区抢占重庆物流市场。

  重庆笔记本电脑产能未来5年内将力争达到8000万台,由此延伸出的物流商机,吸引着众多国际物流巨头。重庆市外经贸委透露,目前以外来物流巨头与重庆本地物流企业合资方式抢夺重庆笔记本电脑物流市场和合作项目很多。重庆物流企业可依靠‘傍大腕’来抢得更多商机,而外来物流大腕也可借助本地物流业资源,涉足汽摩、机械等一般贸易领域。

  综合信兴物流公司总经理汤永成称,按照有关国际惯例,每100台笔记本电脑,需要1立方米的物流仓储空间,未来重庆8000万台笔记本电脑产量,需要的物流仓储空间或将达80万立方米。这些物流仓储空间中的绝大部分,将由第三方物流服务,实现替供应商零库存管理。之前,重庆物流处于一般贸易阶段,而笔记本电脑项目属于加工贸易,重庆物流企业对此还缺乏相关经验,与沿海专业IT物流企业合作,成为借道融入笔记本电脑产业链的捷径。重庆生产的笔记本电脑最终要借道上海、深圳出口,而综合信兴已投资数亿港币在深圳福田保税区、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等地建立了仓储物流基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大公报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