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首套国产行李自动分拣系统在昆明新机场应用
2010-4-12
摘要:

     日前,由昆明船舶设备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昆船)生产的机场信息系统和行李处理系统在昆明新机场建设中标,这标志着我国大型机场首次选用国产行李自动分拣系统。在此次国际招标中,昆船在相同的技术标准和布局方案条件下,投标价只有国外投标者的70%~75%,维护费用仅为其他投标者的10%~15%,大大节约了业主的建设投入和运营成本。

  机场行李处理系统是机场最重要的专用装备之一,是机场建设和运营的核心机电设备系统之一。目前,我国中型以上机场的行李处理系统主要依赖进口产品和技术,高端技术受制于国外厂商,建设和运行维护成本高,技术服务、备品备件和易损易耗件的供应不便捷及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国机场的建设和运营。

  昆船紧紧抓住中国民用航空快速发展的契机,结合自身多年在自动化物流系统集成和装备制造方面的经验,经过近三年的技术攻关,成功开发出一系列机场物流系统所需的专用设备,并对关键设备、特征环节和业务流程进行了长时间的实际运行试验,最终成为国内首家可提供具有自动分拣功能的全系列行李处理装备的制造商,并通过了民航总局委派的国家工程机械质检中心的定型检测,单机有效运行率≥99%,所有指标均高于行业标准,开发的11类机场行李处理专用设备均获取了许可证。在此期间,昆船还协助民航总局编制发布了水平转盘、倾斜转盘、转弯输送机、斜角输送机、值机输送机、普通输送机、水平分流器和垂直分流器等8类机场行李处理设备的行业标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