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新宁物流:高速成长的第三方物流服务商
2009-10-9
摘要:

  公司概况: 公司主营业务是以电子元器件保税仓储为核心,并为电子信息产业供应链中的原料供应、采购与生产环节提供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主要包括进出口货物保税仓储管理、配送方案设计与实施,及与之相关的货运代理进出口通关等。VMI和DC的业务模式是公司的品牌影响力所在。公司的主要客户为电子元器件生产商,主要配送客户为笔记本电脑制造商。

  募投项目:公司拟发行不超1500万股股份,募集资金1.4亿元,用于对昆山、苏州、深圳地区的保税仓库进行扩建或建造,以及建设供应链管理服务项目募集项目完成后,公司的仓储面积将扩大52.87%至132,898平方米,其中租赁和自建比例分别为64.85%、35.15%。

  行业背景:公司的核心业务电子元器件保税仓库是现代物流行业的一个分支,行业的发展主要取决于其上游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状况。2008年全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收入58,826亿元,同比增长14.8%,而电子元器件收入占其比重约为31.16%。由于我国目前大部分电子元器件依赖进口,因此保税仓库也是行业发展中必不可少的中间环节。据IBM调研结果显示,53%的企业希望通过价值链协同降低其库存及管理成本。

  竞争优势:公司是较早进入保税仓库业务的企业之一,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同时,通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积累了物流行业发展最为关键的优质客户群;另外,公司具有较强的物流方案设计和执行能力,有效地帮助客户降低物流成本;在管理系统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仓储管理系统,实时接入客户与配送方的数据库,掌握客户最新需求。

  投资建议:预期2009-2011年公司主营收入分别为1.96亿元、2.83亿元和3.70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792万元、4088万元亿元和5096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7元、0.68元和0.85元。考虑到公司具有良好的成长性,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价值为17.39元-19.74元,公司的询价区间为20.87元-23.69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21CN财经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