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永恒力推出自动化托盘识别解决方案
2009-2-18
摘要:

永恒力已开发出多种独特的仓储托盘分配方法,基于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可提供从单个托盘条形码自动扫描到多个托盘的按序自动搜索等全套解决方案。

永恒力推出自动化托盘识别.jpg

【概述】

  永恒力已开发出多种独特的仓储托盘分配方法,基于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可提供从单个托盘条形码自动扫描到多个托盘的按序自动搜索等全套解决方案。

  永恒力已推出一系列用于识别和追踪托盘的创新系统。而对于食品和饮料行业来说,对货物的端到端追踪尤其重要。“能够自动记录、追踪托盘及其动向的仓储管理系统是推动食品、饮料等行业符合相关欧盟标准的决定力量,”永恒力物流系统事业部仓储管理系统分部负责人Markus Heinecker博士解释道。

【解决方案】

  用户可通过整个仓储管理系统管理数据集(如货物批号、保质期等)。“只要知道批号,用户就能既准确又快速地找出相应的托盘。”Heinecker继续道。为了确保识别的唯一性,仓储需要记录唯一的托盘ID,如装载辅助部分的系列货运集装箱代码(SSCC)并将其发送到仓储管理系统(WMS)中。识别托盘时通常会遇到三种不同情况:识别单个托盘、两个或多个相邻托盘以及两个或多个按序排列的托盘。

  自动化托盘ID扫描

  永恒力解决方案提供了更先进的单个托盘识别方法,即在货叉背面安装自动扫描器对托盘ID进行扫描。操作人员操作货叉至目标托盘,自动扫描器将自动记录托盘上的条形码,并立即确认并登录至仓储管理系统(WMS),从而完成整个扫描过程。

  “与人工扫描相比,该方案极大地节约了时间,且减少了叉车操作人员的工作量,”Markus Heinecker解释道,“此外,它非常可靠,出错率低。”

  关键托盘ID自动扫描及区块构成

  仅仅通过自动化扫描还不足以识别两个或多个相邻或前后排列的托盘。在这种情况下,需以逻辑单元的形式识别并扫描关键ID。使用该方案首先要在商品进货或出厂时将多个托盘组成逻辑单元或区块。每个托盘上都贴有ID标签,并为每个托盘区块分配关键ID。Heinecker表示:“一般都将最外面的托盘ID作为关键ID。”

  操作人员再次操作货叉至目标托盘便可进行下一扫描步骤。自动扫描器将自动记录关键托盘的条形码。仓储管理系统随后识别、确认并记录该托盘区块中包括的全部托盘。该系统同时具备单个托盘自动扫描的优点。“在单个扫描步骤中识别无限定数量的托盘是该方案的主要优势。”Heinecker表示。

  基于永恒力系统部件的自动扫描方案

  为确保自动扫描系统识别托盘的可靠性,需使用以下永恒力系统部件:“永恒力WMS”仓储管理系统、合适的无线数据传输环境、永恒力叉车终端以及自动扫描器(安装在货叉臂中间或门架右侧)。多个托盘的识别系统还需使用仓储管理系统中的“区块构成”模块。但是,该方案仅能够进行特定区块间的间接托盘追踪。

  使用RFID技术进行单个托盘自动探测

  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在识别多个相邻和前后放置的托盘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CeMAT 2008展会上,永恒力已向公众展示了其为饮料行业设计的RFID技术解决方案。此后,该方案经过全面改进,并将从2009年春季开始,作为适用于各行业及堆垛机类型(配备FEM货叉)的通用解决方案全面推向市场。

  “部署RFID解决方案时,我们遇到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如何防止液体的电磁屏蔽效应。”Markus Heinecker解释道,“我们通过在托盘基座上安装应答器,在堆垛机货叉臂上安装天线解决了这个问题。”此外,每个托盘都安装了一个标有其特定ID的应答器,读取器则安装在门架上。这套完整的系统还包括永恒力堆垛机终端、无线数据传输环境以及包含有多个托盘探测模块的“永恒力WMS”仓储管理系统。

  托盘识别过程十分简单。每个托盘都安装了标有其特定ID的应答器,操作人员只需将货叉移向目标托盘。“安装在货叉臂上的天线在托盘装载物品时向应答器发射信号,读取托盘ID,并在确认后将负载托盘信息登录至仓储管理系统。”Heinecker解释道。

  “该方案尤其适合封闭式托盘循环操作,”Heinecker说道。用户可使用这一方案迅速而直接地识别无限定数量的托盘,除了能节约大量时间,减少叉车操作人员的工作量之外,还能提高系统的可靠度,实现接近于零的错误率。“此外,我们对安装在门架上的天线及读取器都采取了安全包装处理,以防损坏。”Heinecker先生补充道。

关于永恒力:

  永恒力公司在物料搬运设备制造、仓储及物流工程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现已成为生产型物流服务提供商,可为客户提供全系列叉车、货架系统,服务范围涵盖整个内部物流。永恒力公司成立于1953年,总部位于德国汉堡。公司股票现可在任何一家德国证交所交易。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