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RFID助力汽车行业 走绿色环保之路
2009-2-10
摘要:

鉴于目前的油价走势及对碳中立的共同推动,各个组织在采用不同的技术解决方案以提高移动设备管理效率问题上正承受日益沉重的压力。


RFID助力汽车行业 走绿色环保之路

【概述】

  鉴于目前的油价走势及对碳中立的共同推动,各个组织在采用不同的技术解决方案以提高移动设备管理效率问题上正承受日益沉重的压力。有分析家预测到2007年底,油价将达到每加仑4至5美元,这对任何在汽车行业投资巨大并以此盈利的组织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加之在降低温室气体对全球大气气候变化的影响方面所推行的举措,显而易见的,如何采取措施以提高燃料效率并降低气体排放,不但会附加到组织的承受底线上,而且使之更具有政治和环境吸引力。

  使用技术方案来减少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一个重要领域是移动设备管理。这种解决方案利用先进的技术,辅以综合的分析和管理软件,可为反应迅速的管理者提供车队性能的实时监控和分析。移动设备管理解决方案使公司精简流程,并通过跟踪和监控车辆、机械、拖车、船舶和货物及司机和经营者以最大化移动设备的性能。

【解决方案】

  更先进的移动设备管理方案会包含GPS导航、无线通信技术和因特网接入,此外还要给车辆配备遥测传感器(无线的或有线的)、RFID读写器和通信设备等。利用这些技术所收集的信息可以方便与车队进行在线互动、工作流程自动化和对关键的业务决策进行实时深入的成本分析。这种全面的解决方案可以给先进的车队管理、实时的劳动管理、通信与信息、车辆维修及诊断、路线及资源利用效率、成本管理、先进的分析和管理报告等带来最佳实施方法。

  在汽车上安装移动设备监控系统,并通过门户网站和手提设备实现实时报警,使车队经理了解到特殊情况,而无需连续监测车队的每一台汽车。监控设备可以连接到任何电子系统上,而这些评估汽车各个组成部分的电子系统包括燃料传感器、里程表、速度指示仪、引擎控制器、刹车和发射计算机。RFID读写器通过识别ID来追踪司机的位置和活动数据,并通过托盘或单品上的RFID标签获取有关货物的信息。这些数据先传送给一个车载计算机,然后通过移动通信技术传输到监控系统的数据中心。

  RFID移动设备管理系统使用户或管理人员可以确认到底是某些部件的哪些测量值构成了异常的运行状况然后精细地调整标准。关于异常情况的信息和警报通过最有效的机制(注:如电子邮件、语音邮件、网站、移动设备或短信等)发送给用户或管理者。对于那些寻求降低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组织,RFID移动设备管理系统可以为其带来很大的好处。

  在这场提高车辆燃油效率减少排放量的大战中,经过适当培训的司机是公司的最佳资产。有了RFID移动设备管理系统,司机和经营者可以在节省燃料和减少排放技术方面(注:例如,保持轮胎充气、及时的限速行驶、限制车辆超重等)获得最新的信息和标准。目前许多RFID移动设备管理系统能够定制司机评分系统,其中考虑了上面列出的许多标准。

  司机评分系统通过RFID车卡同具体的司机相联系,每个司机通过安装在汽车操纵杆上的读卡器来刷卡。这些RFID车卡用来存储司机属性,此属性值与司机评分项目有关,目的是创建一个完整的司机成绩体系。这种评分的方法,使管理归结为司机的燃油效率或将减排指标提高为一个数字,这些可以拿来跟同一个司机在不同日期的记录进行有效对比,也可以同其他司机进行横向对比。

  减少空转时间

  司机常常让自己的引擎闲置,充当电源供应暖气和空调设备、通风设备、食物制作和储存设备、照明和娱乐设施。空转迅速消耗了燃料,而这些燃料是根据预测的里程数为司机的送货路线所配备的。RFID移动设备管理系统可以详细地报告空转模式,指出何时何地可以使节省燃料和减少排放最大化,同时又把对操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基于这些报告,管理者可以考虑选择以下的引擎空转模式:岸电(卡车停时给司机提供120V交流电)、发电机(外部能源提供电力驱动司机的娱乐设备)和反用换流器(将12V的直流电转换为120V的交流电,这样司机就可以使用任何交流设备)。

  监测速度,当车辆没有以最大效率工作时就发出警报

  毫无疑问,降低车速可以大幅度减少油耗。据美国能源部网站的消息,在高速公路上当时速超过60英里时,汽车的燃油效率迅速降低,此时速度每增加5英里导致效率损失高达23%。RFID移动设备管理系统可以使车队经理随时监测车队所有车辆的速度,并且监视到车辆在当前的条件下没有以最大效率工作时就发出警报。实时的和以报告为基础的分析都可以用来管理司机的习惯并根据车速优化耗油量和排放量。

  最大化负荷效率

  超载给汽车引擎带来不必要的损伤并对燃油效率产生很大影响。通过放置的传感器(有线的和无线的)及RFID标签,车队经营者在任何特定时间都可以准确地了解每一辆汽车究竟携带了多少货物。从车队的汽车上卸下100磅的货物就能显著改善车队的汽油消耗定额。RFID移动设备管理系统最大化负荷效率并创造条件使每辆汽车上存放较少的设备。

  通过燃气卡一体化提供费用管理能力

  许多燃油供应商通过燃气卡或者公司账户给那些固定客户提供储蓄。久而久之,每月的重复储蓄就变得很重要,并且燃料卡信息可以被自动地集成到RFID移动设备管理系统中,因而无需用户干预就可以提供隐性的费用管理能力。

  为何时升级到省油汽车提供有价值的情报。RFID移动设备管理系统产生的数据表明车队将从混合动力的技术升级中获益匪浅。有报道称采用混合技术的车队可以在每辆汽车上节省数千美元。

  进行一分钟诊断

  RFID移动设备管理系统可以直接集成到汽车的车载诊断(OBD)电子系统中,以提供实时警报并分析诊断故障码(DTCs)。这些系统有助于车队维护人员对车队的车辆进行一分钟诊断,同时不管车队在任何地方它们都会提醒维修人员何时发生了意外事件。一辆保养良好的汽车能更好地在路上运行,减少维护成本,提高燃油效率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提供实时的轮胎气压数据

  合理的轮胎气压不仅可以改善汽油消耗定额(注:每年节省多达两个星期的燃油量)并降低了排放量而且还带来的其他的好处,包括改善汽车的制动性能,以及增加了轮胎寿命。轮胎无线传感技术可以集成到目前的RFID移动设备管理系统中,以给车队经理提供实时的轮胎气压数据。

  优化路线和调度

  真正一体化的RFID移动设备管理系统可以提供地理信息系统和时间表反馈数据,这些数据将被反馈到路由和调度软件系统,大大提高了这些系统的性能。这个路由优化可以显著改善来自大的地图数据供应商的现有地图数据的精度。这种智能化处理可以为客户服务带来巨大的好处。通过此完全整合的业务和移动设备管理解决方案,车队经营者可以实时地观测到一个贴有RFID标签的包裹何时离开仓库并被装上卡车然后开始投递,他们可以获得在每一站上准确的交货时间及路线和旅行速度。

  正如上述名单中所述,先进的移动设备管理技术可以帮助公司维护好车队的车辆并根据车辆性能、司机素质、费用资料等提取有价值的信息。通过燃气卡一体化,RFID技术可以大大改善成本管理,并使司机和运营商优化路线,每星期少走上千英里的路程。耗费在路上的时间越少,最终对车辆的磨损和消耗也越少,同时改善了耗油量,减少了废气排放,降低了开支,增加了生产力。

  对性能数据的仔细分析帮助那些打算在将来购买汽车的客户作出明智的选择。越来越多的公司得出的结论是:在移动设备管理解决方案上的投资不仅可以降低耗油量和成本,而且使其倾向于碳中立和其他的环境因素。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