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2009年新年贺词
2009-1-13
摘要: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

  时光如流,岁月不居。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走到了2008年岁末,新的一年正伴随着吉祥喜庆的气息,来到我们面前。在过去的2008年,全体中联人自强不息,勤奋精进,努力拼搏,展现了良好的工作风貌,公司保持了稳定的发展。在救灾扶困上勇担责任,发挥了企业的价值,得到社会很好的赞誉。在此,我代表公司向全体中联人及家属、向长期关心和支持中联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年,是民族经受检验,人民更加团结,大国形象逐步树立的一年。2008年,我们的国家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积极应对,国民经济继续发展,人民生活稳定提高,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有序推进,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取得了抗击冰灾的胜利,夺取了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成功举办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圆满完成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积极承担抗击全球金融危机的责任。经过2008年洗礼的共和国,民心更加凝聚,人民更加团结,成熟而负责任的大国形象逐步树立。这些不可阻挡的发展大势,是中联取得成绩最坚实的基础和最有力的支持。

  过去的一年,是中联坚持管理变革,深化流程再造,新的管理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公司潜力和活力得到释放,取得稳定发展的一年。2008年,公司新增了两个10亿级事业部,总营业收入再创新高。公司进行了新一轮的流程再造,对管理进行了有效的调整,围绕分层管理、信任管理的理念,努力构建“四强一弱”的管理模式,优化了流程,明晰了权责,提高了效率,产生了效益。各事业部因为流程再造强化了利润中心的定位,成为中联“裂变-聚变”战略的重要原子。

  过去的一年,是中联产业链得到完善和提升、“裂变-聚变”战略集中推进的一年。在国内,陕西新黄工、华泰重工、湖南车桥厂、信诚液压等企业成功加盟中联大家庭。通过积极整合,实现了快速融合,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产品品种和产业链条。新的经营单元以全新的面貌,正大步朝着宏伟的愿景目标迈进。在国外,意大利CIFA公司的加盟,使我们成为世界混凝土机械制造企业的龙头,并已形成大集团下的管理、研发、营销和生产体系的共享,核聚变的巨大协同效应已经显现,全球化战略迈出实质性的步伐。

  过去的一年,也是中联勇担社会责任,积极为党为国分忧,企业价值得到很好释放,公司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结出丰硕果实的一年。2008年面临突如其来的灾难,中联以至诚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到抗击灾难的战斗中去。年初我们为抗击冰灾不遗余力。5.12特大地震发生后,中联救援队兵分两路,火线驰援。公司向汶川灾区捐赠的设备及现款超过3000万元,获得了“全国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在这场灾难面前,所有中联人心怀大爱和大美,至诚执着之心、仁义博爱之情、自强不息之志的中联精神得到最好的注解,企业文化的力量得到有力的彰显,沉淀为公司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旧岁新春隔一夜,昨日今朝是两年。踏冰而来的2008注定是不平凡的,但历史的车轮总在永不停歇的奋进中延续进步与发展的轨迹。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我们唯有振奋精神,在保持对危机警醒的同时,以饱满的热情和百倍的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开放思变,激流奋进!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2009年,我们要继续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在认识规律的基础上不拘一格地谋发展。创新意味着不用老眼光看新问题,不用旧概念去解释新现象,克服偏见思维和惯性思维,用一系列超常规的思路和措施,去追求更大的发展和更高的境界。全体中联人当上下同心,左右聚力,以百折不挠的精神,以义无反顾的勇气,实事求是的态度,与时偕行,因时谋变,完善自己,使公司在2009年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强劲发展局面!

  高效执行是做企业应有的态度和准则。2009年,我们要进一步通过流程再造和管理变革,疏通压力传导渠道,建立灵活的工作机制,建设执行高效的中联。高效的执行力来源于高度的敬畏心。每一个中联人要保持对事业的敬畏,热爱公司,执着精进;要保持对制度的敬畏,严谨认真,一丝不苟;要保持对工作的敬畏,爱岗敬业,尽心尽力;要保持对客户的敬畏,至诚服务,尽善尽美。执行力需要责任心,执行力就是战斗力,执行力提高竞争力,执行力催生创造力,当我们都能够以感恩之心为人、以敬畏之心做事,我们的跨越就会快马加鞭,我们的事业必定朝气蓬勃!

  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才。2009年,我们要用开放的视野来看待人才,以开放的心态包容人才,用超常规的方法来吸引人才,用开放的机制来发挥人才效用。我们将创新人力资源管理思路和方法,形成人尽其才、人尽其用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将坚持寒冬练兵,提高员工素质,优化人才结构,唯才是举,唯才是用,打造一支适应全球化新形势和公司新发展的人力资本团队,以人才的源源活水确保企业的青春永驻,以员工的持续奋进实现我们事业的悠远无疆!

  文化永远是企业的精神支柱,提升着企业经营的境界。2009年,我们要把中联特有的诚信、创新、执着的文化思想融入到全员的工作、学习、生活之中,形成企业高度的凝聚力;以企业负责任、尽责任的行为,展现大企风范和形象;以“安居乐业、融洽祥和、知书达礼、生机勃勃”为追求,继续建设一个博厚中联、责任中联、和谐中联!

  同志们、朋友们,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充满挑战,充满竞争,同时也充满机遇,充满希望和未来的时代。经过十六年发展积淀的中联正以矫健有力步伐朝着一个更为壮美的理想迈进。我们只有怀着对祖国的感恩,怀着对时代的感恩,怀着对事业的憧憬,怀着对理想的追寻,不断精进努力,才能无愧于我们伟大的祖国,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2009年,全体中联人将用自己全部的智慧和百倍的热情,继续演绎中国工程机械的华美篇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慧聪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