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常州打造国内最大、最快工程机械产业集群
2008-11-25
摘要:

  昨天上午,常州市工程机械产业协会(商会)正式成立,共有会员单位36家。首任会长——常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中青表示,努力将常州工程机械产业打造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产业集群。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常州市工程机械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达85家,实现销售超过151亿元。形成了以常林股份、现代(江苏)工程机械、小松(常州)工程机械、常林俱进、巨力搬运等骨干企业为支撑,以长龄桥箱、天元工程机械和天盛工程机械等为配套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由装载机、挖掘机、平地机、压路机、道路养护机械、大吨位自卸车和各种搬运设备等七大类产品组成的产业体系,也使常州市的工程机械产业具备了相当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目前,“常州制造”的装载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2%,居全国第七位;挖掘机占有率10.2%,大中吨位挖掘机销量全国第一,平地机市场占有率9.67%,居全国第三位。按规划,到2010年,常州市工程机械产品群将实现销售收入280亿元,年均增速32%以上,占全市装备制造业比重达到10%,总量跻身全国前十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常州晚报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