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永恒力专为饮料等行业打造的RFID解决方案
2008-7-7
摘要:

物流,物流装备

 

 

 

 

 

 

 

  永恒力推出RFID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大其产品适用范围。此套由永恒力开发的系统可快速记录和监控多层托盘运输情况,以满足饮料等行业的需求。

  永恒力已自行开发出RFID解决方案。该系统的最大亮点在于应答器位于托盘基座中心,而天线集成于堆垛机货叉中。应答器在货叉拾取或放下托盘时可自动读取。“这样就能快速、安全地识别所有的托盘”,永恒力仓库管理及新型技术业务部门负责人Markus Heinecker博士表示。这一新开发的解决方案主要用于记录和监控多层托盘运输。“它特别适合饮料行业,但也适用于其他行业”,Heinecker继续道。

  根据饮料企业适用的欧盟标准178/2002,所有的饮料制造商必须保证能够随时追踪整批货物的去向,也就是说,其仓库管理系统就必须能够随时确定所有托盘的位置。过去,饮料行业采用频繁手动扫描托盘条形码的方式确定托盘位置,现在它们仍将这种方法应用于多层托盘的叉车运输。“但这种方法很容易出错,而且还无法确定堆垛层次。我们开发这一解决方案就是要通过自动识别系统减少这种人为出错的情况”,Markus Heinecker博士说道。

  在实际应用当中,叉车同时拾取并运输6个装有饮料的塑料半托盘,从生产区运输至仓库,从仓库运至出货区。每个托盘基座中心位置装有1个RFID标签(应答器)。每台应答器都有1个对应的编号。一旦有物品装入托盘,在仓库管理系统中,应答器就和托盘中的物品就建立了牢固的对应关系。叉车驾驶员可通过与仓库管理系统无线连接的终端设备,识别和判断所运托盘是否正确,如果出现错误可及时纠正。这套整体解决方案于2008年春季经过客户的严格测试。“测试结果非常成功,读取率几乎达到100%”,Markus Heinecker表示。

  永恒力在提高天线的耐用性方面花了很多心思。“这是我们在开发过程中碰到的最大挑战之一”,Heinecker继续道。“一方面,我们要确保天线不会被托盘或坠落的物品损坏,另一方面又要确保天线不受液体电磁屏蔽效应的影响。”

  通过与慕尼黑工业大学“物料搬运技术及物流”专业教授的合作,永恒力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将天线集成于堆垛机货叉中。“这样的设计可使天线更加安全和坚固耐用”,Heinecker继续道。在货叉拾取或放下托盘时,系统可自动识别托盘。“液体的电磁屏蔽效应对托盘识别未造成任何影响”,Heinecker补充道。这一解决方案与将天线装在货叉表面或门架上的方案相比可有效提高天线的耐用性。

  永恒力公司在物料搬运设备制造、仓储及物流工程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现已成为生产型物流服务提供商,可为客户提供全系列叉车、货架系统, 服务范围涵盖整个内部物流。永恒力公司成立于1953年,总部位于德国汉堡。公司股票现可在任何一家德国证交所交易。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永恒力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