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移动货架技术研究
2008-5-13
摘要:

  以前,很容易想象在昏暗的地下室组装带有特殊的侧向旋转轮的笨重家具的情景,而现在,移动货架系统作为一种内部物流系统呈现在人们面前,这种货架系统具有多面性,采用自动化装置,可应用于各行各业,具有多功能、灵活性高、投资成本小、节省空间的特点。

  仓储能力可提高85%

  站在用户的角度上看,移动货架的优越性主要表现在设备投资成本低以及在场地和空间利用方面的独特优势。“假如希望提高仓储能力,或者需要为某项业务节省仓储面积,那么移动货架设备可能是理想的选择,”设在Neunkirchen的SSI Sch?fer公司货架设施销售部门负责人J?rg Buschmann强调说。在占地面积相同的情况下,与固定货架相比,“采用移动货架的仓储能力最大可以提高85%,而移动货架的使用并不受特定行业或用途的限制。”除此之外,还可产生约40%的可用空间留为他用。新建一个移动货架仓库所需的建筑体积比改造旧设施减少60%。这种仓库的能源、经营和清洁成本也有所降低。

  窄巷堆垛机通过激光导航

  正如通过实现自动化提高了移动货架的功率,SSI Sch?fer公司通过在2006年的Logimat展览会上荣获“2006年度最佳产品”奖的“自动移动货架”显示了自己的实力。整套系统由一台移动货架设备、一台激光导航窄巷堆垛机、一套流通管理系统和一台用于提升装置的材料流程计算机组成。按照材料流程,需要入库的托盘或板条箱经由标准部件组装的提升设备运送到打开的货架巷道,并在传送场通过货架车作好自动分拣准备。结合仓库的控制设备,自动窄巷堆垛机从传送场接过仓储货物,运送到货架巷道内预先确定的仓储位置。整个过程处于无人驾驶状态。货架巷道和通道转换区域内提升机的运动由计算机控制,两个安装在货架车上的激光传感器负责进行空间定向,另一个装在升降式装卸车上的激光传感器则用来识别存库和出库过程中货架的精确存取位置。

  节省场地并降低成本

  这套移动货架新系统的优点不胜枚举:例如,加快了存库和出库的速度,特别是可以做到连续存库和出库。手动工作区与自动仓储区的分离最大程度地适应了仓库的物流过程并提高了安全性。此外,操作巷道入口处的宽度较之非自动移动货架减小了50%。

  通过两个方面降低了运营成本,合理地利用空间,使所需空间减至最小;实现了自动化控制并采用轮班制工作使设备充分发挥作用。

  通过无线电发射设备操控

  厂区可供使用的场地允许修建一座占地面积为50m×50 m的大厅,而仓储能力要达到4500个托盘位置并具备相应的配送和周转空间。为此,Eldra决定采用移动式货架。Bito公司在面积为25 m×25 m的场地上安装了两套移动货架设备。每套货架系统均由两个顺着大厅墙壁竖立的固定式独立组件和七个可移动双货架通道构成,并为堆垛机留有3.65 m宽的工作通道。

  通过无线电发射设备由堆垛机直接对移动货架进行操纵,每隔27个货架就留有一个双间隙。关闭一个通道并开启另一个通道所需要的时间不足45s。由于极大地节省了占地面积,货架巷道宽得可以容下标准规格的叉车,从而再度减少了费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北方天延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