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长途货运车受困高速路 南方果价涨二至四成
2008-1-31
摘要:

  济南果市上市量较上周减少了约15%,日均上市量减少至1000吨左右,平均价格上涨了约15%。未来几天,由于南方还将有大雪天气,这将进一步加剧南方水果运不过来的矛盾,预计南方水果上市量将继续减少,西瓜、砂糖桔等热销水果的价格还会上涨。

  春节临近,眼下正是水果上市和销售的高峰期,受南方暴雪影响,公路运输中断,严重影响了水果的上市。砂糖桔、西瓜和香蕉等来自广东、湖南和海南等省份的水果,更是遭遇了在高速路上“骑虎难下”的尴尬。

  “高速路都封了,公司四五车香蕉都困在路上,昨天只前进了20公里!”济南天发果品有限公司是济南本地首屈一指的香蕉经销大户,公司都是直接从海南、福建等主产地进货,通过高速公路运至济南,一般路程不超过3天。但年前的最后一批香蕉,已经在路上待了5天。说起大雪天气的影响,总经理崔元蛟一脸无奈。“每辆车装有40吨香蕉,在路上就困了200吨左右的货啊。”

  据堤口路果品批发市场提供的数据显示,降雪造成南方水果延时上市,济南果市上市量较上周减少了约15%,日均上市量减少至1000吨左右,平均价格上涨了约15%。而且,由于一些水果的保鲜期较短,难以经受太长时间的长途运输,一些经销商便就近选择一些省份销售。

  从目前果市的整体销售来看,因山东省天气较好,山东本地产的苹果、梨和草莓等水果“因祸得福”,迎来了更多的销售机会。莱阳梨等一些箱装水果的走货量明显加快,价格也水涨船高,每公斤平均上涨了0.4元。在南方水果中,受影响最大的当属砂糖桔。因近两年砂糖桔在北方的销售较为火爆,再加上临近节日,需求量迅速增加,而上市量却不断下降,销售变得异常紧俏。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每公斤售价就上涨了近两元,比去年同期贵了30%。

  据悉,未来几天,由于南方还将有大雪天气,这将进一步加剧南方水果运不过来的矛盾,预计南方水果上市量将继续减少,西瓜、砂糖桔等热销水果的价格还会上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济南时报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