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全球第三方物流合约增一成
2007-11-29
摘要:

  据英国出版的《运输情报》杂志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内容显示,二○○六年全球第三方物流市场服务合约,比上年同期上升一成。 

  这份题为“全球合约物流2007”的研究报告称,亚太区是最活跃的地区,增长至为明显,并首次超过北美地区,成为全球服务合约物流的第二大市场。而欧洲是最大的地区成熟市场,但只凭经验来销售,成长有限。 

  该调查报告又称,区域合约物流增长之快,与市场背后庞大国家数量是不相称的,在欧洲、俄罗斯、土耳其是最新服务合约物流的增长点。在亚太地区,中国的服务合约形式正在不断创新高纪录,印度、韩国的表现不错,反而是日本有停滞不前。 

  在北美市场,墨西哥的合约物流录得两位数字的增长,其中一个主因是地域上墨西哥邻近美国,美国将部分工业的生产加工外判,令墨西哥得益。 

  中东地区由于受地区发展,例如运输枢纽作用影响,市场发展迅速,石油、建筑的合约物流和消费项目不少,拉丁美洲合约物流的成长似乎不太多。 

  该杂志首席经济分析师曼纳斯表示,在市场正面条件之下,预期有更多物流公司以整合方式开拓更大市场份额。在过去数年中,DHL、EXELL透过收购,建立合约物流的最大市场份额,比其最大竞争对手CEVA高出3倍。 

  该报告又称,经过近10年的整合,全球排名头10名物流公司已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5%,这种新的整合形势和格局,对未来新一轮的合并与收购的前景具有启示作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大公报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