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空港物流加工区CIS电池 中试基地土建工程完成
2007-11-29
摘要:

  位于空港物流加工区的铜铟硒薄膜太阳电池(简称CIS电池)中试基地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 

  “CIS电池试验平台与中试线”为我国第一条CIS电池中试线。CIS电池是目前国际上处于研发阶段的新一代高效、长寿命、低成本的太阳电池,是在玻璃上真空沉积多层薄膜的化合物半导体器件,薄膜总厚度仅为3至4微米。该电池光电转换效率目前为各种薄膜太阳电池之首,有可能成为未来光伏电池的主流产品。目前世界上仅有美、日、德等三国完成中试线的开发,尚未实现规模化生产。

  据了解,南开大学在关键技术上取得多项突破,从而使我国CIS电池综合开发能力接近世界先进水平,现已进入大面积集成组件技术开发与中试线开发阶段。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