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DHL北亚枢纽落户上海
2007-11-27
摘要:

  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与敦豪速递(DHL)昨天在沪正式签署协议:在浦东国际机场投资兴建DHL快递北亚枢纽。浦东国际机场由此成为全球第一家拥有两个国际转运中心的机场。

  总金额达投资近13亿元人民币(1.75亿美元)的DHL北亚枢纽一期,位于浦东国际机场西货运区最南端,占地总面积为8.8万平方米,与UPS转运中心相邻,并与规划中的浦东空港保税物流园区相连。该转运枢纽配备了质量控制中心和自动分拣系统等国际先进设施。其中,质量控制中心将一周7天、全天24小时运行,是危机管理的神经中枢,它与集团在其它国家、地区和城市的质量控制中心一道,构成了一个质量控制网络,对所有航空及地面货件进行全天候实时监控。此外,该北亚枢纽的最高分拣可搬运货件的处理能力将达到每小时两万件包裹及两万件文件。

  DHL北亚枢纽是集团在华最大投资项目,预计于2010年建成。建成后的转运枢纽能进一步完善亚太区的运输网络布局,通过中国香港、泰国曼谷、韩国仁川、新加坡、澳洲悉尼的转运枢纽,把遍布亚太地区的50个DHL口岸紧密地联系起来,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和灵活的快递和物流服务,这也将使中国长三角地区客户更多受益。

  在签署协议的仪式上,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吴念祖表示,DHL的正式签约使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为全球第一家拥有两个国际转运中心的机场,既说明了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显示上海在全球航空网络中拥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同时又对加快推进上海航空枢纽建设国家战略,率先确立上海航空国际货运枢纽地位,增强对长三角区域和全国经济发展的服务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港沪分为两个枢纽中心

  据悉,目前在中国每周为DHL提供服务的商业航班和专机有约500架;在整个亚太区,每天利用的商业航班超过800架。DHL今后可以利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航线连接优势,更好地整合区域和国际航班,以进一步保证北亚主要城市间的次日达服务的质量。

  集团亚太区大中华区域总裁许克威表示:“DHL近年于中国的投资总额达6.15亿美元。为表示对中国客户的服务承诺,集团将营运上海的北亚枢纽中心及香港的中亚枢纽中心,分别为长江及珠江三角洲两个位于世界其中一个经济发展最蓬勃、最迅速的经济地区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