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现代物流成嘉兴秀洲发展的新蓝海
2007-11-26
摘要:

  近日,第三届中国农民画艺术节暨2007嘉兴秀洲经贸洽谈会拉开序幕。其间举办的2007中国现代物流(秀洲)论坛成为本次“秀洽会”的重头戏。来自全国的物流专家和国内外的物流商集聚秀洲,共同探讨长三角物流产业发展。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2006年长三角地区生产总值达4.75万亿元,占全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2.7%。同时,长三角地区也是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最快、

  效果最好的地区之一。可以说,加强长三角地区合作,共同推动现代物流科学发展、率先发展、联动发展,提升长三角地区经济综合竞争力,已经成为现阶段长三角地区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核心内涵。

  嘉兴秀洲地处长三角地区核心腹地和“上海100公里经济圈、杭州湾经济圈、太湖经济圈”三大经济圈几何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优越的交通条件和发达的区域经济为现代物流发展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秀洲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打造现代化商贸物流集聚区”的总体目标,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积极拓展经济增长新空间,切实增强综合竞争力,已经成为中国最具经济活力、最具增长潜力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国际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竞相转移的重点地区。当前,随着嘉兴现代物流园的启动,普洛斯、盖世理、AMB等国际著名的物流地产商纷至沓来,本地原有的物流商将形成发展集群,秀洲在现代物流业的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现代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对于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优化资源配置、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嘉兴市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明超认为,作为嘉兴新兴城区的秀洲区,现代物流业发展的重点是:一要依托长三角先进制造业集群,为长三角地区跨国集团企业提供存货仓储、生产资料配送、联运服务等物流服务,并逐步向供应链延伸发展。二要依托综合交通便捷的地理区位,发展电子、IT、汽车零部件等产品及其原料等货物配载、中转联运等服务。三要依托嘉兴及周边城市,发展生活消费品、农产品、副食品等配送服务。四要依托周边发达的专业市场,培育建设面向全国市场的专业性物流中心,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仓储、运输、包装以及进出口、报关代理等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产经网-中国企业报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