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湖北:武汉九月起严打黑车 无运输证运输罚款十万
2007-9-6
摘要:

    从武汉市公路运输管理处获悉,从9月5日至10月7日,该处将与公安部门联手,对全市客运市场进行专项整治,为“六城会”、“八艺节”及“十一”黄金周创造良好的市场秩序。 
    整治内容,主要针对没有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而非法从事旅客运输的“黑车”;超越经营许可范围,从事旅客运输的旅游车辆;不按批准线路、班次行驶和站点停靠,有拉、坑、宰、倒、甩、卖客等违规行为的车辆,也是重点打击对象。 

    傅家坡客运站周边、汉口火车站地区、头道街、汉阳王家湾周围及宏基客运站周边、竹叶山地区、汉口水厂至吴家山沿线等“黑车”频繁出没的地段,将是这一个月运管和公安部门重点打击的地段。 

    有关人士介绍,这些地段“黑车”已形成较为固定的经营线路,如黄石、黄梅、仙桃、宜昌、沙市方向等,经营者背后还常有黑恶势力保护。因此此次专项整治中,将由公安部门出手,打击暴力抗法和保护违法经营者的黑恶势力。 

    市运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整治中查处的违法经营车辆,将按《道路运输条例》进行严惩。对未取得道路运输证的非法运营车辆,一律按10万元最高罚款额处置;对站外违章揽客,一律处以3000元罚款;对外省违法运营车辆,一律对其营运证和线路牌等证件进行证据保存;对当场无法提供有效证件的违法经营车辆,一律暂扣。 

    据了解,此次整治,还联合了“8+1”武汉城市圈其他8个城市的道路运输执法部门同步进行,以建立城市圈内道路旅客运输的长效监管机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