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贵港港开通集装箱快运和“穿梭巴士”贵港支线
2007-7-3
摘要:

   6月28日,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内河港贵港港传来喜讯:贵港—昆明集装箱快运班列正式开通,当天,广州港“穿梭巴士”贵港支线举行首航仪式。 

    近两年来,珠江三角洲经济腹地的自备箱沿西江经贵港运往西南地区的水铁联运量呈现迅猛的发展势头。据统计,2006年贵港火车站自备箱铁路发送量达4918标准箱,比2005年增长了13倍,今年1—5月共发送3112标准箱,其中昆明方向占了35%,成都方向占了65%,自备箱发送量位居中铁集装箱柳州分公司第一位。从物流链看,自备箱从广州经西江达贵港上铁路到达云贵川地区,实行水铁联运将是一条非常便捷经济的黄金通道。此次开行的昆明班列全程实行铁路货运的“五定”政策,在全程985公里的铁路线上,班列不需经过任何改编作业,仅用36小时就将货物运到目的地,比普通列车平均快了11小时。 

    贵港爱凯尔集装箱港务有限公司是印尼在贵港港的投资公司,经过这家公司的努力,目前贵港罗泊湾作业区的集装箱通过能力已达5万标准箱,件杂货能力达150万吨。公司董事长翁钰莺说:“今天,广西贵港到昆明集装箱班列的开通和广州港‘穿梭巴士’贵港支线的首航,标志着港航合作水铁联运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我们的总体定位是立足广西,面向大西南,沟通粤港澳,全力打造集装箱优势品牌,全面扩大贵港港集装箱运输在大西部的影响。” 

    为满足市场需要,广州港集团携手贵港港,开通广州港“穿梭巴士”贵港支线,从6月28日开始首航,每周一在贵港港开船,每周四在广州港开船,即每周一个往返航次。广州港集团船务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部长杨维钧说:“广州港与贵港港协力合作今天正式开通广州港“穿梭巴士” 贵港支线,结合今天开行的贵港—昆明集装箱快运班列,我们共同打造一条优质、便捷、经济的铁水联运物流通道,为广大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增强竞争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广西广播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